电子信息制造业:年均增速5%左右

电子信息制造业:年均增速5%左右
2023年09月06日 05:22 媒体滚动

据新华社电 记者5日从工业和信息化部获悉,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联合印发《电子信息制造业2023—2024年稳增长行动方案》,提出2023至2024年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增加值平均增速5%左右,电子信息制造业规模以上企业营业收入突破24万亿元。

在扩大有效需求方面,方案明确依托技术和产品形态创新,提振手机、电脑、电视等传统电子消费,同时培育壮大新增长点,比如研究制定新一轮支持视听产业发展的接续政策,加快培育视听消费新增长点等。

在稳住外贸基本盘方面,方案提出引导电子整机行业优化出口产品结构,提升高附加值产品出口比例,鼓励支持企业积极参加国际展览展示活动,深挖线上线下国际市场潜力等。

在提升行业供给水平方面,方案提出加快信息技术领域关键核心技术创新和迭代应用。面向个人计算、新型显示、5G通信、智能网联汽车等重点领域,推动电子材料、电子专用设备和电子测量仪器技术攻关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电子信息 制造业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9-14 万邦医药 301520 --
  • 09-11 中研股份 688716 --
  • 09-11 飞南资源 301500 --
  • 09-07 崇德科技 301548 66.8
  • 09-06 富恒新材 832469 5.68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