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电行业首推“仿自然风”认证

家电行业首推“仿自然风”认证
2023年09月06日 05:07 媒体滚动

本报讯(记者桑雪骐)近年来,声称给人体更加舒适感觉的自然风成为电风扇、空调等产品的重要卖点。什么样的风才能被称为自然风呢?8月31日,9款获得2023年首批CHCT“家用电器仿自然风认证”的优势产品发布。

  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检测所副所长张晓表示,相比机械风,无论是风速还是风向,自然风都更具有随机性,人体可接受的气流速度和环境温度远高于稳态环境,体感风速也就更加柔和。如果家电产生的气流能够动态化,那么不仅可以改善人体的热感觉,还能达到节能的效果。

  为了填补仿自然风技术的标准空白,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联合清华大学制定并于今年3月发布团体标准T/ CAS 697—2023《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仿自然气流技术要求和试验方法》,包括适用范围、术语和定义、技术要求及试验方法等内容。6月,依据这一标准,“家用电器仿自然风”认证推出。“此认证对于家电产品的仿自然风能力进行了全面的考核评价,从技术上约束市场宣传,并促进产品更新换代。”张晓说。

  记者了解到,这一标准适用于在家庭或类似场合使用的具有送风末端的电器,其主要技术指标包括最大风速、湍流强度、偏斜度、功率谱指数这4方面。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家电行业 家用电器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9-14 万邦医药 301520 --
  • 09-11 中研股份 688716 --
  • 09-11 飞南资源 301500 --
  • 09-07 崇德科技 301548 66.8
  • 09-06 富恒新材 832469 5.68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