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构专网通信业务、多期财报造假,2023年退市第一股*ST凯乐再遭处罚

虚构专网通信业务、多期财报造假,2023年退市第一股*ST凯乐再遭处罚
2023年09月04日 22:50 界面新闻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2023年A股退市第一股*ST凯乐(湖北凯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再次收到上交所的处罚。

  9月4日,因虚构专网通信业务、2016至2020年报存虚假记载,*ST凯乐数十位时任董事、独董等被上交所予以监管警示。

  公司虚构专网通信业务,2016年至2020年定期报告存在虚假记载。2016年至2020年,公司与隋某力合作开展“专网通信”业务,合作期间,公司仅存在少量专网通信业务。其他专网通信业务均为虚假,仅是按照合同约定伪造采购入库、生产入库、销售出库等单据,没有与虚假专网通信业务匹配的生产及物流,以此虚增收入、利润。专网通信业务合同签订后,由朱弟雄进行审批。段和平作为公司副总经理、董事,负责专网通信业务的生产。公司的财务总监刘莲春负责专网通信业务的财务工作。

  公司的上述行为导致其披露的2016年至2020年年度报告存在虚假记载。2017年至2020年的归母净利润均为负。

  今年2月2日,*ST凯乐以跌停价每股0.47元收盘,已连续20个交易日股价低于1元,已经退市。

  8月29日,经纬纺机000666.SZ)拟退市。当日晚上,该公司连发数条公告,称“拟以股东大会决议方式主动终止公司股票上市,并转而申请在新三板转让”。

  公开数据显示,2023年以来截至8月末,A股共有44家企业“官宣”退市,数量已接近2022年,去年全年A股退市上市公司数量达46家。

  在A股退市潮背后是日益严格的监管。

  9月3日,中国证监会首席律师焦津洪在2023中国国际金融年度论坛上表示,今年以来,证监会开展上市公司财务“洗澡”专项整治,对32家公司立案调查,公司治理专项行动圆满收官,发现问题整改率超过95%;强化年报审计监管,235家上市公司年报被出具“非标”意见。

  焦津洪称,2021至2022年,共办理上市公司财务造假、中介机构违法、债券虚假陈述等案件1200余起,作出处罚决定700余项,罚没款金额70余亿元,市场禁入160余人次。

  但不少市场人士仍表示,“多进少出”仍然是A股市场生态现状。

现在送您60元福利红包,直接提现不套路~~~快来参与活动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通信 退市 A股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9-11 中研股份 688716 --
  • 09-11 飞南资源 301500 --
  • 09-07 崇德科技 301548 --
  • 09-06 富恒新材 832469 5.68
  • 09-05 万德股份 836419 8.9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