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亿顶流基大动作!招商中证白酒指数基金放开限购

500亿顶流基大动作!招商中证白酒指数基金放开限购
2023年08月08日 21:21 界面新闻

AI大模型资本产业峰会即将召开!报名入口>>【下载地址

  此前多位知名基金经理旗下产品取消限购现最大白酒指数基金开放限购

  招商基金发布公告称,88日起招商中证白酒指数基金恢复基金的大额申购(含定期定额投资)和转换转入业务,取消A类份额100万元、C类份额50万元的大额申购(含定期定额投资)和转换转入业务限额。

  该基金于2022年10月26日曾发布公告,决定于当日起调整该只基金实施大额限购,其中单日单个基金账户单笔或累计申购金额,A类份额超过100万元,C类份额超过50万元,基金管理人有权部分或全部拒绝。

  二季报数据显示,二季度期间招商中证白酒指数基金获得超过50亿份净申购,截至季末,基金最新规模为488.22亿元,较2023年一季度末有所缩水仍是目前市场管理规模最大的白酒指数基金。

  年内白酒主题产品均呈现亏损状态该基金二季度下跌1807%。基金经理侯昊表示白酒是上半年表现不太好的板块,年初对于经济复苏的预期较高,但是之后持续调整。白酒调整的大背景是疤痕效应下大家对于未来不确定的担心,有人提出需要时间消化库存,批价并不显出强势,经济周期和其他周期叠加加大了担忧情绪的放大

  至此多数机构认为目前白酒板块情绪持续回升中金公司食品饮料团队认为经济复苏预期下白酒板块情绪持续回升,中报与乐观情绪有望共振。近期稳增长政策陆续出台,市场对于经济恢复的预期抬升,白酒板块情绪从底部上行的趋势明确,有望迎来反弹。多家头部酒企预告业绩超预期,彰显白酒业绩稳健性和抗风险能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指数基金 中证白酒 基金 白酒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6 泰凌微 688591 --
  • 08-15 多浦乐 301528 --
  • 08-14 众辰科技 603275 --
  • 08-14 波长光电 301421 --
  • 08-08 锴威特 688693 40.8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