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部洪水西部高温 极端天气席卷美国

东部洪水西部高温 极端天气席卷美国
2023年07月17日 23:25 媒体滚动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来源:北京商报

  近日,美国遭遇极端天气。一方面,西部出现历史性高温,加州沙漠地区最高测温达53摄氏度,另一方面,东北部则暴雨连连,引发洪水,导致至少5人死亡。

  极端天气影响了近四分之一的美国人口,美西部的“热穹顶”是导致这种现象的“元凶”之一。报道指出,这种稳定的高压气团如同高压锅盖一般,把热空气紧紧聚集在它的下方,造成局部异常高温的同时,也间接导致了东北部的暴雨。美国国家气象局表示,这种异常气候至少还将持续几天。

16日,一名游客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死亡谷国家公园的温度计前留影。 新华社/图16日,一名游客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死亡谷国家公园的温度计前留影。 新华社/图

  美国西北部一带均拉响高温警报。据美国国家气象局和世界气象组织数据,当地时间16日,加利福尼亚州死亡谷气温达53摄氏度,逼近1913年7月创下的“地表最高温”纪录——56摄氏度。当天,20多名游客聚集在死亡谷著名的气温表附近,等待见证历史的诞生。

  另一边,连续暴雨和山洪无情席卷着美国东部城镇。当地时间15日,在费城北边的巴克斯郡,大雨瓢泼而下,45分钟时间内降雨量达17厘米,车辆被洪流裹挟冲走,造成5人死亡、2人失踪,2岁和9个月大的两名幼儿至今下落不明,官方表示搜救行动仍在进行中。

  根据在线航班跟踪网站Flight Aware的数据,16日当天,约有1746架次进出美国的航班被取消。

  尽管17日起暴雨势头逐渐减弱,但洪水仍然给佛蒙特州等地带来了巨大损失。

  科学家表示,这种极端天气和化石燃料的使用以及全球变暖关系密切,世界各国应加强节能减排,防止更危险的情况发生。

  据新华社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桐

高温 美国 暴雨 洪水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9 逸飞激光 688646 46.8
  • 07-17 君逸数码 301172 31.33
  • 07-17 舜禹股份 301519 20.93
  • 07-17 盛邦安全 688651 39.9
  • 07-17 威迈斯 688612 47.2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