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金正环保:智能工厂有“膜”法,污水废水化“清流”

烟台金正环保:智能工厂有“膜”法,污水废水化“清流”
2023年07月17日 13:16 济南日报

转自:舜网

  舜网讯 AGV智能搬运机器人正在运输膜片,组装工作台上,智能机械手臂有规律地运动,正在将膜片和导流盘等部件组成一根根圆柱体,“膜组件”就此诞生……7月17日,“‘绿’动齐鲁‘碳’路未来”网络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烟台金正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正环保)。金正环保全新自动化生产线的投入使用,标志着特种膜组件的生产制造进入智能制造时代,引领特种膜领域快速发展,为环保水处理行业增添“新动能”。

  这条生产线集成了工业物联网、工业大数据、工业机器人、机器视觉、智能物流等最先进的智能技术,较行业内目前普遍的人工组装方式提高了10倍左右的产能,产品合格率稳定在99.99%以上,解决了产品生产规模化、标准化和运输等难题。

自动化生产线自动化生产线

  膜组件是每套水处理设备的核心,膜片又是膜组件的核心。使用这些膜组件制成的水处理设备,可以将煤矿矿井水、煤化工、钢铁焦化、材料化工等领域的“废水”实现资源化利用,达到绿色环保的要求。目前,金正环保业务已经涵盖了整个污废水资源化与高品质再生水回用,实现了膜原料研发与生产、膜组件智能制造、设备标准化集成、工程项目实施与运营、杂盐资源化全产业链贯通。

产品产品

  在智能制造的基础上,聚焦大数据资源,向智能服务延伸,是金正环保实现“智能服务”的又一大创新突破。金正环保搭建了以ABC+IOT为核心技术打造的智慧云平台,具有智慧运维、智慧分析、智慧巡检等功能,通过三维模型可直观为客户展示实时数据,实时感知、实时预警,并通过对设备清洗周期、能耗、运行状态、膜通量等分析和管控,提供准确的低成本运营方案,减少人力、物力成本,快速响应客户需求,提高运营项目的经济性和安全性。

  智能制造-大数据运维中心  智能制造-大数据运维中心

  对于金正环保而言,创新基因已深深融入企业血脉,实现了智能制造+智能服务的发展模式,锻造了誉满全国的好“品质”。好“品质”赢得好“口碑”,企业产品设备广泛应用于能源、钢铁、电力、化工、市政、特种分离等领域,业务遍布内蒙古、新疆、甘肃、北京、山东等全国主要省市,已在30多个行业建设了600多个标杆项目,年减排污废水量达7300万吨。其中陕煤化袁大滩、延长石油可可盖等项目,为全球行业解决水处理难题树立了新的标杆。

  放眼未来,金正环保将扎根水处理行业,坚持以创新驱动发展,打造成中国乃至世界污水回用领域的领军企业。目前,金正环保水环境产业园二期正在加紧建设。二期4个设备制造车间将和一期共同形成科技研发超前化、膜柱生产无人化、设备制造智慧化、配套企业集群化的大型专业园区,实现年产膜组件43万支,年营业收入将达到20亿元,计划投产五年内可实现产值50亿元以上,推动园区高端水处理装备行业跨越式发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环保 金正 烟台市 智能制造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9 逸飞激光 688646 46.8
  • 07-17 君逸数码 301172 31.33
  • 07-17 舜禹股份 301519 20.93
  • 07-17 盛邦安全 688651 39.9
  • 07-17 威迈斯 688612 47.2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