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在西安召开青年科学家座谈会

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在西安召开青年科学家座谈会
2023年07月14日 08:07 科技部网站

  为激发青年科学家的创新活力,2023年6月13日,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以下简称“生物中心”)依托脑科学重大项目青年科学家项目推进会暨青年科学家论坛在西安举办青年科学家座谈会。科技部基础司、资管司、重大司相关处室同志,陕西省科技厅相关负责同志、空军军医大学相关负责同志及12位青年科学家代表参会。

  生物中心按照科技部总体部署,持续加大青年科学家投入力度,创新实践青年科学家培养,积累了丰富经验。截至目前,脑科学重大项目所立项项目中,青年科学家项目约占60%,青年科学家已经成为脑科学研究领域创新生力军,培养青年科学家对于脑科学研究领域创新意义十分重要。会上,围绕计划管理、经费使用、人才培养等方面,与会代表与管理部门进行了热烈研讨,青年科学家充分表达了科研过程中存在的困惑和需求,部相关司局的同志一一进行了回复,并且分别针对青年科学家项目生成机制、政策、人才培养路径等进行了深入解读。生物中心主要负责同志从要有心怀国之大者的情怀,注重养成优良的科学素养,注重培养严谨的科研作风,注重总结实践经验提升自身的能力四个方面与青年科学家进行了交流,并耐心细致地回应了青年科学家关切,青年科学家反响十分热烈。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生物中心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部党组的决策部署,抓住项目管理的关键节点,持续推动青年科学家项目组织实施,将青年科学家培养作为中心重点工作持续推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中国生物 西安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9 浙江荣泰 603119 --
  • 07-17 盛邦安全 688651 39.9
  • 07-17 威迈斯 688612 47.29
  • 07-17 君逸数码 301172 31.33
  • 07-17 舜禹股份 301519 20.9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