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安科技走出四连板,实控人“八折”抛售35万股

万安科技走出四连板,实控人“八折”抛售35万股
2023年07月14日 07:00 界面新闻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主营汽车底盘控制系统研发、生产和销售的万安科技(002590.SZ),在东方财富证券“拉萨天团”等资金力捧下,于7月10日至7月13日连续走出四个涨停。

  7月13日收盘,万安科技报收于15.74元。近一个月时间,累计涨幅超80%。

  根据万安科技7月13日晚间披露的异动公告,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补充、更正之处;未发现近期公共媒体报道了可能或已经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未公开重大信息;公司经营情况正常,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也不存在关于公司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也不存在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不过,公告中却提到了万安科技实际控制人的减持。

  据悉,万安科技实际控制人陈利祥于2023713日以大宗交易方式出售公司股票35万股,占其持有公司股票数量的3.8291%,占公司总股本的0.0730%

  深交所网站披露,陈利祥所在营业部为中信证券诸暨暨东路营业部,35万股全部由“机构专用”席位接盘,成交价格为12.88元,这个价格较15.74元打了约8折。从7月13日交易情况看,万安科技全天换手率29.27%,成交量133.36万手,截至收盘时,涨停板位置上,还有3.7万手的买单在排队。理论上,翌日消化大宗这35万股没什么压力。不过考虑到连续几十个百分点的大涨下,场内多翻空的概率也在逐步增大,受到实控人减持的消息刺激,二级市场会有如何表现,还有待观察。

  不只实控人,7月12日万安科技晚间披露,控股股东万安集团全资子公司万安投资,于7月11日通过深交所大宗交易系统减持了持有的75.19万股,占公司总股份的 0.1568%,减持均价为12.81元。

  从公开信息看,万安投资所在营业部是浙商证券丽水分公司,接盘方为万联证券北京上地创业路营业部。从7月12日的龙虎榜可以看到,卖出前五当中,万联证券北京上地创业路营业部现身。

  公开信息显示,万安科技自设立以来一直致力于汽车底盘控制系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覆盖乘用车和商用车底盘控制系统两大领域,拥有底盘前后悬架系统、汽车电子控制系统、气压制动系统、液压制动系统、离合器操纵系统、底盘副车架等多个系列产品。万安科技在北京、上海、浙江、安徽、匈牙利等地建有研发中心及生产基地。

  根据年报内容,万安科技商用车领域主要客户有:一汽、东风、中国重汽、上汽大通、上汽红岩、陕重汽、福田、江淮、江铃、大运、中集车辆、郑州宇通、厦门金龙、厦门金旅、苏州金龙、中通、MANDaimlerHaldexPaccarNavistarDAFMeritor 等。乘用车领域主要客户有:长安福特、一汽大众、一汽丰田、北汽、广汽、上汽通用五菱、长城、东风日产、东风小康、江淮、奇瑞、比亚迪等。新能源汽车领域主要客户:福特中国、一汽红旗、北汽新能源、蔚来、小鹏、理想、合众、零跑等。

  万安科技2022年和2023年一季度的营业收入为33.64亿元和7.62亿元,同比增长率分别为23.99%和14.69%,净利润分别为7163.75万元和106.32万元,同比增长率分别为228.29%和143.68%。

炒股开户享福利,6.XX%新客理财、盘前信号灯工具送给你,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何松琳

万安科技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9 浙江荣泰 603119 --
  • 07-17 威迈斯 688612 47.29
  • 07-17 君逸数码 301172 31.33
  • 07-17 舜禹股份 301519 20.93
  • 07-17 盛邦安全 688651 39.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