叠加AI+绿色经济两大概念!硅谷一家矿业公司晋升独角兽

叠加AI+绿色经济两大概念!硅谷一家矿业公司晋升独角兽
2023年06月21日 00:31 市场资讯

  财联社

  美国科技圈最知名的一批投资者正在加倍押注硅谷最新的独角兽企业之一——人工智能(AI)矿业勘探公司KoBold Metals,该公司总部位于加州伯克利,是一家利用人工智能技术勘探铜、锂和钴等金属的企业。

  该公司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Kurt House表示,KoBold Metals正在一轮融资中筹集约2亿美元。他说,本轮融资对应的估值超过10亿美元。其中部分资金将用于开发最近在赞比亚获得的铜储量。

  值得注意的是,KoBold Metals的主要投资者为比尔·盖茨管理的突破能源基金,该基金投资人主要来自全球顶级科技、互联网公司、工业集团和投资集团的商界领袖,包括彭博创始人迈克尔·布隆伯格、亚马逊创始人贝索斯和桥水基金创始人达利欧等亿万富翁。

  参与这轮融资的还有风投公司Andreessen Horowitz,以及玛丽·米克参与创立的风投公司BOND。普徕仕旗下的一个客户资金管理部门牵头本轮融资。

  KoBold Metals结合了最近两种热门投资元素,其一是绿色经济,包括电动汽车电池生产、清洁氢项目和碳捕捉技术等,但这一切都需要锂和钴等金属。

  其二是人工智能技术,以ChatGPT为代表的人工智能聊天机器人爆火,吸引了大量资金进入人工智能初创公司。

  KoBold Metals成立于2018年,该公司表示,它将利用数据科学和机器学习来分析和寻找钴、铜、镍和锂等矿床,这些都是电动汽车所需的关键原材料。

  该公司在北美、非洲和澳大利亚有60个正在进行的勘探项目。去年12月,该公司同意投资1.5亿美元,收购赞比亚一处尚未开发的大型铜矿的控股权。该公司表示,该铜矿至少需要8年时间才能产出铜。

  让市场关注的的事,KoBold Metals正试图颠覆传统的采矿勘探方法,House指出,其中一个目标是收集传统方法无法收集到的更复杂、更细微的矿床数据。

  House表示:“发现新矿床的成功率一直在下降。如果没有技术上的突破,很难想象在目前的情况下,我们将如何及时获得足够的矿产。”

  Andreessen Horowitz合伙人Connie Chan表示,该公司的投资者希望投入更多资金,因为我们看到算法正在发挥作用,希望KoBold Metals加速发展,并确保他们拥有充足的资源。

  此前,全球最大矿业公司必和必拓也宣布,将利用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提高埃斯康迪达铜矿的铜回收率,现有的矿山将释放更多的产量和价值。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周唯

AI 硅谷 人工智能 融资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7 恒工精密 301261 --
  • 06-27 海科新源 301292 --
  • 06-27 天力复合 873576 9.35
  • 06-26 朗威股份 301202 25.82
  • 06-26 华信永道 837592 10.3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