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浦钛业拟募资9亿延伸钛白粉产业链

金浦钛业拟募资9亿延伸钛白粉产业链
2023年05月30日 03:25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来源:证券时报

  金浦钛业(000545)5月29日晚间公告,公司拟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募资不超9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募集资金净额将用于10万吨/年新能源电池材料前驱体及热能综合利用项目。本次发行对象包括控股股东金浦集团在内的不超过35名特定对象。

  金浦钛业曾于2022年3月28日晚间公告,拟在安徽(淮北)新型煤化工合成材料基地投资建设20万吨/年电池级磷酸铁、20万吨/年磷酸铁锂等新能源电池材料一体化项目,项目总投资在100亿元左右。之后,金浦钛业又于2022年5月29日晚间公告,以全资子公司南京钛白为主体在安徽(淮北)新型煤化工合成材料基地投资约12.8亿元建设金浦新能源电池材料一体化项目(一期工程),并与安徽(淮北)新型煤化工合成材料基地管委会签署附生效条件的《金浦新能源电池材料一体化项目(一期工程)协议》。

  本次金浦钛业定增募资拟投资的10万吨/年新能源电池材料前驱体及热能综合利用项目,由金浦钛业全资子公司南京钛白与淮北市成长型中小企业基金有限公司、安徽高新投新材料产业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共同投资设立的金浦新能源实施,建设地点同样是位于安徽(淮北)新型煤化工合成材料基地,建设期1年、试车时间3个月、投产至达产时间半年,建成之后的规模为10万吨/年磷酸铁及30万吨/年硫酸。

  金浦钛业在公告中表示,项目建成后不但可以充分消纳钛白粉生产过程中的硫酸亚铁等副产品,实现钛白粉产业链的延伸,还可以布局新能源电池材料,形成公司新的业绩增长点。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红艳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5-31 阿特斯 688472 11.1
  • 05-31 南王科技 301355 17.55
  • 05-30 豪江智能 301320 13.0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