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辉新书分享会在盐城九龙口举行

康辉新书分享会在盐城九龙口举行
2023年05月27日 22:58 紫牛新闻

5月27日下午,由九龙口旅游度假区主办的“淮韵五阅天书香九龙口”康辉读者见面会活动,在九龙口沙庄戏苑与众多读者近距离见面。央视著名主持人康辉与现场读者一起感受汉字的美学韵味和哲理内涵,体验字正腔圆、咬文嚼字的乐趣。

活动现场,康辉老师为现场读者听众详细介绍了新书《咬文嚼字》,全书分为地名、节日、美食、姓氏、日常五大篇。康辉老师从不同的领域内拎出大家日常容易读错或不知道如何读的字词,在普及发音的同时又讲述一个与其有关的故事或由来,活动现场氛围轻松有趣,康辉老师妙语连珠频频引发现场观众的掌声与笑声。

通过有趣的文化小故事,让读者逐渐发现“咬文嚼字”似乎不只是简单地打磨汉字发音,而是通过追溯汉字源起,逐渐发现每一个汉字背后的民间故事和历史传说。

在粉丝互动环节,康辉老师向热心的读者观众们介绍了自己在快速阅读的小方法和文字阅读的心得与乐趣,并表示语言作为日常交流的工具,咬文嚼字似乎少有必要,但美好生活品质的体现正是花时间为生活创造一些仪式感。咬文嚼字不仅仅是对汉字发音的打磨,更是一种生活态度的体现,康辉老师对文字文化的独到感悟赢得了现场读者的热烈掌声。

最后的新书签名环节,康辉老师为众多热心读者书迷进行新书签名,并与广大的读者书迷合影留念。活动在愉快热烈的气氛中结束,本次活动让热爱阅读和传统文化的读者朋友感受中华汉字之美,进一步感受了书香氛围和文化熏陶。(邓永祥)

校对 陶善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康辉 读者 盐城市 咬文嚼字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31 阿特斯 688472 --
  • 05-31 南王科技 301355 --
  • 05-30 豪江智能 301320 --
  • 05-29 天键股份 301383 46.16
  • 05-29 双元科技 688623 125.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