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中关村论坛平行论坛——院士专家企业一席谈圆满举办

2023中关村论坛平行论坛——院士专家企业一席谈圆满举办
2023年05月27日 21:35 媒体滚动

转自:中国科技网

科技日报记者  华凌

5月27日,2023中关村论坛平行论坛——院士专家企业一席谈在海淀公园中关村论坛场馆举办。

该论坛由北京市海淀区科学技术协会主办,中关村东升科技园园区科协承办。

活动中,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刘晓勘表示,海淀区人才荟萃、智力密集,拥有得天独厚的丰富科研资源,是北京市人工智能产业发展高地,希望通过本次高水平交流活动,为海淀区政府发挥人才集聚、科技创新、产业组织的带头作用,汇聚科技园区、创新企业各类创新主体提供良方益策,为加快人才、技术、资本、算力等要素聚集,打造政府、产业、科研协同合作的创新体系,共同探寻人工智能创新治理之道。

海淀区政协副主席许云强调,海淀区将继续勇立科技创新发展潮头,加大政策支持力度,进一步优化科技创新生态,围绕人工智能基础设施建设、人才激励、成果转化等推出系列改革,汇聚领军人才、创新创业者,共同做时代发展的先行者,当科技创新的领头雁,不断加大原创性科技攻关,科研成果转化落地,释放创新发展原动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快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上发挥表率引领作用。

中国工程院院士戴琼海通过视频发表致辞表示,面对人工智能浪潮的冲击,每一个体和组织都应以积极开放的心态迎接挑战并拥抱新机会,加强合作,推动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希望海淀区成为人工智能产业高研发高发展高应用的地方,为中国成为世界的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作出应有的贡献。

随后,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邓智华围绕《加快推进首都人工智能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政策建议》分享,以政策建议指引企业发展;北京智源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黄铁军以《大模型现状与未来发展趋势》为题,表示大语言模型正日益变革交互方式,为社会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能;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研究员曾毅围绕《培养有社会责任感和国际视野的交叉创新人工智能人才》,为参会企业分享培养兼具社会责任感与国际视野交叉创新人才的重要性;北京理工大学法学院教授洪延青以法学角度为切入点,分享《生成式人工智能法律规制的国际比较》,带来人工智能的国际治理经验。

此外,现场还播放了海淀区科协拍摄制作的院士专题微纪录片,以科学家精神激励创新者前行。最后,来自华为、天智航、九号、格灵深瞳、标贝的5位企业家同院士、专家围绕人工智能热点话题进行互动交流。

(北京市海淀区科学技术协会供图)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工智能 海淀区 北京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31 阿特斯 688472 --
  • 05-31 南王科技 301355 --
  • 05-30 豪江智能 301320 --
  • 05-29 天键股份 301383 46.16
  • 05-29 双元科技 688623 125.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