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杯犬、折耳猫……别再为畸形审美买单

茶杯犬、折耳猫……别再为畸形审美买单
2023年05月24日 05:14 齐鲁晚报

  彩色小鸡染色的过程像腌咸菜、背上涂满染料的油漆龟难以呼吸、茶杯犬豌豆大的心脏要支撑全身血液运行、折耳猫天生自带基因病……而为了迎合一些人的畸形审美,不良商家通过人为筛选,强加给一些动物“多病”“短寿”的宿命。

  “茶杯犬”的出现其实是一场意外,是因为基因突变才出现的,

但它却意外走红,被不少人疯狂追捧,很多商人发现了茶杯犬的价值后就开始大量繁殖。

  茶杯犬的颜值,其实是由它们的生命作代价的,一般的茶杯犬只有3-6年寿命,成长过程中还有许多会夭折。

  茶杯犬是基因突变出来的,一些不良商家为了让狗狗变成茶杯犬,就会给它打上各种各样的针,导致茶杯犬不能再继续长大。

  茶杯犬一般都需要各种药物来支撑,体质非常差,不光有遗传病,心脏基本上都会有毛病。因为茶杯犬体型非常小,骨骼也非常脆弱,就像一个“易碎的瓷器”,有时只是简单的磕磕碰碰,说不定就会导致它骨折。

  在很多人印象里,折耳猫是一种很特别的猫猫,耳朵下垂,形态可爱,惹人爱怜。殊不知,折耳猫是人为刻意繁殖出来取悦大众的悲剧。它们折下来的耳朵是先天性残疾的表现,从出生的那一刻起,一生都在痛苦中煎熬。

  折耳猫的耳朵是基因突变导致的,随之而来的是一种带有遗传性的骨骼病症。这种病会导致猫咪软骨发育不良,并且没办法根治。

  还有不少猫被人为强行添加各种“美”:喜欢猫的脸圆鼓鼓,注射点玻尿酸;喜欢猫的外形出众,故意剃成奇怪的模样;喜欢猫像芭比玩偶,强迫猫穿鞋穿衣……

  宠物们无法改变自己的命运,但选择的权力在你我手里,抵制畸形审美,恰恰就是对它们的最大帮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茶杯犬 折耳猫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5 新莱福 301323 39.06
  • 05-25 天玛智控 688570 30.26
  • 05-25 易实精密 836221 5.98
  • 05-24 航天环宇 688523 21.86
  • 05-24 鑫宏业 301310 67.2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