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钢板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筹划重大资产置换暨关联交易的进展公告

本钢板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筹划重大资产置换暨关联交易的进展公告
2023年05月23日 01:24 证券时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1、本次交易尚处于筹划阶段,具体交易标的资产范围、交易价格等要素均未最终确定,交易双方尚未签署任何协议,交易方案仍需进一步论证和沟通协商,仍需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履行必要的决策程序,并经监管机构批准后方可正式实施。

  2、本次交易相关事项尚存在不确定性,公司将根据相关事项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重大资产置换概述

  本钢板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上市公司”)拟与本溪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本溪钢铁”或“交易对方”)矿业资产进行资产置换,拟置入资产与拟置出资产的差额由一方向另一方以现金方式补足。经初步筹划,拟置入公司的资产为本溪钢铁下属矿业相关资产,拟置出公司的资产为上市公司全部钢铁业务相关资产及负债(以下简称“本次交易”)。本次交易涉及的具体资产范围尚需交易双方进一步确定。公司于2023年3月21日披露《关于筹划重大资产置换暨关联交易的提示性公告》(编号:2023-009)、于2023年4月21日披露《关于筹划重大资产置换暨关联交易的进展公告》(编号:2023-020)。

  二、重大资产置换进展情况

  自《关于筹划重大资产置换暨关联交易的提示性公告》披露以来,公司及相关各方积极推进本次交易的整体工作进程。

  公司本次交易需聘请独立财务顾问、律师、会计师、评估师等中介机构共同完成, 公司将尽快推进并加快完成本次交易有关事项。公司目前已完成独立财务顾问、法律顾问、审计机构和评估机构等中介机构的招标工作,目前正在组织相关中介机构开展现场尽职调查、方案论证、审计、评估等各项工作。

  本次交易的有关事项正在积极推进中,具体交易标的资产范围、交易价格等要素均未最终确定,交易双方尚未签署任何协议,交易方案仍需进一步论证和沟通协商,仍需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履行必要的决策程序,并经监管机构批准后方可正式实施。

  三、风险提示

  本次交易尚处于筹划阶段,相关事项尚存在不确定性,公司将根据相关事项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和巨潮资讯网,所有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信息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险。

  本钢板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0二三年五月二十三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资产 钢铁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5 天玛智控 688570 --
  • 05-25 新莱福 301323 --
  • 05-24 鑫宏业 301310 67.28
  • 05-24 航天环宇 688523 21.86
  • 05-23 新相微 688593 11.1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