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传媒换帅,南风窗原总编辑李桂文任董事长

粤传媒换帅,南风窗原总编辑李桂文任董事长
2023年05月15日 23:32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编辑 董兴生    

粤传媒(SZ002181,股价5.73元,市值66.53亿元)日前发布公告称,“根据《公司法》《公司章程》有关规定,董事会同意选举李桂文先生为公司第十一届董事会董事长,任期自本次董事会通过之日起至本届董事会届满之日止”。

此前,李桂文的职位是国内知名杂志南风窗的总编辑,为主持工作的一把手。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李桂文生于1976年,今年47岁,中共党员,2000年毕业于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机械工程专业、中国语言文学系编辑学专业,本科学历,工学及文学双学士;中欧国际工商学院EMBA;新闻主任编辑职称,持有律师资格证书。

据知情人士介绍,李桂文于今年4月22日卸任南风窗总编辑一职,当天被任命为粤传媒党委书记。在他主持南风窗工作期间,传统平面媒体遭受互联网正面冲击,李桂文力主改革,推进媒体融合,实现了从单一杂志载体到新媒体矩阵转型,此后南风窗营收持续增长,连续多年实现较大幅度盈利。

2022年3月,李桂文接受中国经济媒体协会主管的公众号“传媒茶话会”采访时透露,2018年,南风窗微信公众号营收仅30多万元。在此之前几年,南风窗的杂志广告出现断崖式下滑,从2000多万元下降到500万元左右,运营难以为继。

“一场改革由此展开”,一系列举措下,2019年,南风窗新媒体营收提升至210万元;2020年,增至1500万元;2021年,这一收入达到近3000万元。记者了解到,2022年,南风窗新媒体营收超过4000万元,从绝对数上看,当年南风窗的总营收也达到了历史最高水平。

知情人士认为,此次出任上市公司董事长,与李桂文主持南风窗期间表现出的改革勇气、商业思维和经营管理能力息息相关。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粤传媒 新媒体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4 鑫宏业 301310 --
  • 05-24 航天环宇 688523 --
  • 05-23 新相微 688593 --
  • 05-16 星昊医药 430017 12.3
  • 05-15 同星科技 301252 31.4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