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红婵蒙特利尔十米台夺冠 东京后国际赛首胜陈芋汐

全红婵蒙特利尔十米台夺冠 东京后国际赛首胜陈芋汐
2023年05月08日 11:16 北京日报客户端

转自:北京日报客户端

京报体育 | 记者 李远飞

北京时间5月8日凌晨,在2023年世界泳联跳水世界杯第二站——加拿大蒙特利尔站的女子单人十米跳台决赛中,全红婵以458.20分的总成绩夺冠。这是16岁的全红婵自东京奥运会夺得女子单人十米跳台冠军后,首次在国际比赛的该项目上战胜队友陈芋汐。陈芋汐以19.30分的差距获得银牌。

双人比赛中的全红婵(右)和陈芋汐 世界泳联官网

全红婵决赛的5个成套动作依次是107B、407C、6243D、207C和5253B,五个动作跳下来,全红婵共获得了12个满分“10分”。其中,难度系数最高的207C(向后翻腾三周半抱膝)拿到了6个“10分”,在去掉两个最高分和两个最低分后,3个有效分全部为“10分”,最终拿到了这一跳的满分99分。全红婵这场比赛的另一个有效分全部为“10分”的动作是407C(向内翻腾三周半抱膝),这一跳她拿到了5个“10分”。陈芋汐成套的5个动作中,只有第三跳的6组动作——626C(臂立向后翻腾三周抱膝)与全红婵不同。但她在前四跳的当轮得分均不如全红婵,只有最后一跳5253B(向后翻腾两周半转体一周半屈体)堪称完美。那一跳,陈芋汐得到了5个“10分”,最终有效分全部为“10分”,拿下了96分的满分。但由于前面累积的分差达到了24.10分,这一跳挽回的4.8分不足以扭转局面,最终以438.90分获得亚军。

东京奥运会的女子单人十米跳台比赛中,全红婵以“水花消失术”横空出世,力压陈芋汐夺冠。而自那时起,在后面的2022年布达佩斯游泳世锦赛、2022年泳联跳水世界杯德国站、今年泳联跳水世界杯西安站连续三次国际比赛中,全红婵全部败给了陈芋汐。而那三场比赛中,拖累全红婵的两个动作分别就是407C和207C。此次全红婵在这两个动作上都拿到了满分,证明她进步的同时,也为7月福冈世锦赛上两人的较量埋下了伏笔。

此外同一比赛日结束的其他单项比赛中,陈艺文获得了女单3米板冠军,昌雅妮名列第四;杨昊获得了男单十米台冠军,不过他的最后一跳5255B(向后翻腾两周半转体两周半屈体)出现了较大失误,只得到了75.60分,当轮名列第八;由陈艺文、王宗源、陈芋汐和杨昊4人参加的混团项目北京时间5月8日上午仍在比赛中,他们如能获得冠军,加上前面已经夺冠的女双三米板、女双十米台、男单三米板、男双三米板和男双十米台,中国队将包揽蒙特利尔站的全部单项金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1 朗坤环境 301305 --
  • 05-10 长青科技 001324 --
  • 05-10 安杰思 688581 --
  • 05-10 中科飞测 688361 --
  • 05-08 世纪恒通 301428 26.3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