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卡·布雷切尔斩获2023年斯诺克世锦赛冠军

卢卡·布雷切尔斩获2023年斯诺克世锦赛冠军
2023年05月02日 09:06 北京日报客户端

转自:北京日报客户端

京报体育 | 记者 邓方佳

北京时间5月2日清晨,在英国举行的2023年斯诺克世锦赛落下帷幕,决赛中比利时球手卢卡·布雷切尔以18比15战胜四届世锦赛冠军得主马克·塞尔比,职业生涯首夺世锦赛冠军。布雷切尔也成为斯诺克世锦赛历史上的第22位冠军,他还是斯诺克世锦赛历史上首位90后冠军。

28岁的布雷切尔曾在17岁时就上演了世锦赛首秀,他曾5次闯入世锦赛正赛,但都遗憾地首轮出局。此次世锦赛正赛之旅,布雷切尔经历了大起大落,他在首轮以10比9险胜里奇·沃顿给了他巨大信心;第二轮则以13比11战胜马克·威廉姆斯;1/4决赛面对奥沙利文,布雷切尔一度以6比10落后,但随后上演绝地反击连胜7局,以13比10逆转战胜“火箭”晋级;半决赛面对中国球手斯佳辉,布雷切尔在第三阶段比赛中以5比14落后,随后他竟然拿下11连胜,最终在33局17胜的赛制中,以17比15战胜斯佳辉,令人惊叹地晋级本届世锦赛决赛。

决赛赛制为35局18胜,布雷切尔一直保持着领先优势,第一阶段布雷切尔6比2领先;第二阶段9比8领先塞尔比一局;第三阶段,布雷切尔打出4杆破百,以15比10领先;第四阶段塞尔比找到手感连胜5局,将比分追至16比15。不过此后塞尔比出现一次重大失误,布雷切尔果断上手,尤其最后一局拿下单杆112分,最终以18比15战胜塞尔比夺冠。

夺冠之后,布雷切尔收获50万英镑奖金,个人排名也从世界第10上升至世界第二,仅次于奥沙利文。赛后布雷切尔表示:“这是一项很难打的运动,第一轮我就可能输给里奇·沃顿,要是真输了所有人可能都会说,‘你看,他又在第一轮输掉了’。但最终我夺冠了,这真是难以置信。我真的拥有最好的团队,最好的父母和朋友们,世界上最好的女朋友,他们让我在比赛中强大起来,如果没有团队就很难在比赛中表现到最好。接下来我要好好享受这一切,我太紧张了,现在我做到了,我迫不及待想看看这能为世界带来什么。”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5 德尔玛 301332 --
  • 05-05 蜂助手 301382 --
  • 05-05 华纬科技 001380 --
  • 05-04 慧智微 688512 20.92
  • 05-04 航天南湖 688552 21.1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