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艾录包装股份有限公司

上海艾录包装股份有限公司
2023年04月26日 05:17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一、重要提示

  本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证监会指定媒体仔细阅读年度报告全文。

  所有董事均已出席了审议本报告的董事会会议。

  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本年度公司财务报告的审计意见为:标准的无保留意见。

  本报告期会计师事务所变更情况:公司本年度会计师事务所由变更为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

  非标准审计意见提示

  □适用√不适用

  公司上市时未盈利且目前未实现盈利

  □适用√不适用

  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适用 □不适用

  公司经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的利润分配预案为:以公司总股本400,391,800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4元(含税),送红股0股(含税),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0股。

  董事会决议通过的本报告期优先股利润分配预案

  □适用√不适用

  二、公司基本情况

  1、公司简介

  ■

  2、报告期主要业务或产品简介

  (一)报告期内公司从事的主要业务

  公司主要从事工业用纸包装、塑料包装及智能包装系统的研发、设计、生产、销售以及服务。经过多年的持续发展,公司已由国内领先的工业用纸包装公司,成长为一家工业与消费包装产品皆备的软体包装一体化解决方案提供商,并通过智能化、柔性化、定制化的生产能力,为德高(Davco)、东方雨虹、美巢、立邦、三棵树沈阳化工、瓦克化学(Wacker)、妙可蓝多、嘉吉(Cargill)、菲仕兰(Friesland)、奥兰(Olam)、雀巢(Nestle)等国内外知名工业及消费类企业客户提供包装解决方案所需的相关产品。

  公司高度重视技术创新与研发投入,在上海市拥有2个智能化制造基地,下设工业用纸包装、塑料包装、智能包装系统3个生产板块,配备了国内外先进的流延、吹膜、挤出片材、印刷、制袋、制管、复合等设备。公司拥有完善的科研设施,配备了高水平技术中心、防尘防静电试验室、中试车间、中试设备和成套检测仪器。截至2022年末,公司已获得授权且尚在有效期内的专利共106项,其中包括20项发明专利和86项实用新型专利及外观设计专利。

  公司先后通过ISO9001:2015、ISO14001:2015、ISO45001:2018、ISO22000:2018、BRC、HACCP、HALAL、迪士尼FAMA等质量、环境、职业健康安全、食品安全领域的国际管理体系认证。同时,公司还获得了Sedex注册、ECOVADIS注册等进入国际市场所必需的相关资质。公司是上海市认定的科技小巨人、市级企业技术中心、上海市高新技术企业,公司品牌“艾录包装”被评定为上海市著名商标,公司产品食品包装用牛皮纸袋被认定为上海名牌产品,2019年、2020年、2022年公司被评为“上海民营制造业企业100强”,2018年至2022年公司连续五年进入行业权威媒体《印刷经理人》杂志评选的“中国印刷包装企业100强”企业名单,2022年度公司荣获由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颁发的“2022年度预拌砂浆行业领军人物”及“2022年度预拌砂浆行业影响力品牌”殊荣。

  (二)公司主要产品及其用途

  公司围绕一体化包装解决方案布局了工业用纸包装、塑料包装、智能包装系统三大产品线,各产品具体情况如下:

  1、工业用纸包装

  工业用纸包装产品主要用于工业企业粉体和颗粒类产品的包装,在食品、化工、建材、医药中间体、添加剂等行业具有广泛的应用空间。公司工业用纸包装根据不同产品需求,能够具备结构合理、阻隔保鲜、灌装高速、防漏防潮、材料环保、外形美观等特点,且适应下游客户的大规模、智能化生产要求。公司产品按型态和工艺的不同,主要分为阀口袋、方底袋、热封口袋、缝底袋四类。

  ■

  2、塑料包装

  公司塑料包装能够针对乳品、日化等消费类客户开发符合其产品特性定制化产品。目前,公司塑料包装主要分为:应用于乳制品的复合塑料包装以及应用于日化产品的复合塑料和注塑包装。

  1)复合塑料包装产品

  公司的复合塑料包装具有可塑性强、阻隔性好、锁味保鲜功能强的特点,主要用于胶状乳制品的内容物的包装。该产品在部分技术上,处于国内外领先水平。

  ■

  2)注塑包装及其他

  公司针对日化类产品开发出的“焊接软管”、双组份料保鲜储存“二代安瓶”、泵压式牙膏管等创新创意产品,能够配合下游客户实现产品容纳、形象塑造、市场推广等多重目的。

  ■

  3)智能包装系统

  粉体和颗粒料智能包装系统包含阀口袋机器人自动抓袋、计量灌装、传送和自动检测、自动码垛和自动套膜等模块,可广泛应用于产出物为粉体和颗粒状物料的化工、食品、建材、医药等行业,实现物料的洁净、高精度灌装和全流程高度自动化作业。智能包装系统是公司一体化包装解决方案的重要组成部分,与工业用纸包装、塑料包装等产品互为补充,综合服务于客户的多元化包装需求,形成产品间良好的协同效应。

  ■

  3、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1)近三年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是√否

  元

  ■

  (2)分季度主要会计数据

  单位:元

  ■

  上述财务指标或其加总数是否与公司已披露季度报告、半年度报告相关财务指标存在重大差异

  □是√否

  4、股本及股东情况

  (1)普通股股东和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数量及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公司是否具有表决权差异安排

  □适用√不适用

  (2)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3)以方框图形式披露公司与实际控制人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

  ■

  5、在年度报告批准报出日存续的债券情况

  □适用√不适用

  三、重要事项

  不适用。

  证券代码:301062              证券简称:上海艾录            公告编号:2023-050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4 慧智微 688512 --
  • 04-27 曼恩斯特 301325 76.8
  • 04-27 友车科技 688479 33.99
  • 04-26 万丰股份 603172 14.58
  • 04-26 中芯集成 688469 5.6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