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投资设立境外子公司的公告

山东大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投资设立境外子公司的公告
2023年04月10日 01:40 证券时报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投资标的名称:大业欧洲有限责任公司

  ●注册资本:2.5万欧元

  ●特别风险提示:1、本次对外投资设立境外子公司事项尚需取得境外投资主管机关、商务主管部门等相关政府机关以及标的公司所在国家相关部门的备案或审批,能否取得相关的备案或审批,以及最终取得备案或审批时间存在不确定性的风险。 2、境外法律政策体系、商业环境、文化特征与中国国内存在较大区别,将给本次子公司的设立带来一定的风险,后续实际运营过程中也可能面临国内外政治经济环境变化等风险。

  一、拟设立境外子公司概述

  (一)基本情况

  为了进一步加大公司产品在海外市场的推广力度,促进公司与欧洲市场的交 流和合作,更好地为客户服务,进一步拓展国际业务,提高公司综合竞争力,山东大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拟设立境外子公司大业欧洲有限责任公司。

  (二)投资的决策与审批程序

  公司本次境外设立子公司不构成关联交易和重大资产重组。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上述事宜无需提交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二、拟设立境外子公司的基本情况

  1、中文名称:大业欧洲有限责任公司

  2、英文名称:Daye Europe GmbH

  3、注册资本:2.5万欧元

  4、注册地址:德国黑森州

  5、经营范围:胎圈钢丝、钢帘线、胶管钢丝等钢丝制品的进出口,销售,售后服务等业务。

  6、股权结构:公司持有该子公司100%股权

  7、资金来源及出资方式:公司以自有资金全额出资

  三、设立境外子公司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公司本次对外投资是基于公司全球战略布局的需要,通过在欧洲设立全资子公司的方式,建立辐射带动能力更强的海外营销网络,有利于进一步拓展海外市场,提升公司整体的运营管理效率与市场竞争力,提升公司海外市场品牌知名度,推动公司国际化进程,符合公司长远发展战略和全体股东的利益。公司本次境外设立子公司的资金来源于公司自有资金和自筹资金,不会对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产生不利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近年来,公司紧跟国内外轮胎巨头的全球布局和发展步伐,进一步开拓海外市场,公司已在美国设立并挂牌运营大业(美洲)有限责任公司,并计划在东南亚相关国家设立子公司,更好的贴近服务客户和市场,持续扩大米其林、普利司通、固特异、德国大陆、住友橡胶、韩泰轮胎、东洋轮胎等在内的国际高端客户的市场占有率,服务中策、玲珑、赛轮、森麒麟等国内轮胎巨头在国外的生产基地,进一步提升国际业务占比和规模,巩固和提升公司国际市场地位。

  四、对外投资的风险分析

  1、本次对外投资设立境外子公司事项尚需取得境外投资主管机关、商务主管部门等相关政府机关以及标的公司所在国家相关部门的备案或审批,能否取得相关的备案或审批,以及最终取得备案或审批时间存在不确定性的风险。

  2、境外法律政策体系、商业环境、文化特征与中国国内存在较大区别,将给本次子公司的设立带来一定的风险,后续实际运营过程中也可能面临国内外政治经济环境变化等风险。

  公司将密切关注国家宏观经济形势及国内外经济、行业等相关的政策导向, 进一步了解和熟悉境外所属国法律体系、投资体系等相关事项,积极开拓业务, 审慎经营。本次对外投资尚存在不确定性,公司将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 及时履行后续信息披露义务,敬请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山东大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3年4月10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山东省 大业股份 欧洲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2 民士达 833394 6.55
  • 04-12 美利信 301307 --
  • 04-11 晶升股份 688478 32.52
  • 04-11 中船特气 688146 36.15
  • 04-11 中裕科技 871694 12.3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