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舞台上“鲜花爱情”背后:成都转龙镇的“花经济”带动周边老百姓致富

春晚舞台上“鲜花爱情”背后:成都转龙镇的“花经济”带动周边老百姓致富
2023年04月01日 00:20 红星新闻

“转龙镇被授予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先进镇的称号,既是鼓励更是鞭策。我也深感责任重大。”3月31日,成都召开市委农村工作会,金堂县转龙镇等10个镇被评为“2022年度成都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先进镇”,这让金堂县转龙镇党委书记卿光斌倍感振奋,“下一步,我们将贯彻落实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努力在耕地保护、粮食产业发展,产业融合发展、改革创新等方面加力,不断推进乡村振兴,让我们的农村更美,农业更强,农民更富。”

卿光斌向红星新闻记者重点介绍了转龙镇的“花经济”。据了解,转龙镇在守住耕地红线,确保粮食安全的基础上,大力推进产业融合发展,发展特色花卉产业。“以花经济来带动农村产业的融合发展。壮大了农村集体经济,增强了农民收入。”

“春晚舞台上歌手周深唱的一曲《花开忘忧》,背后故事讲的就是我们转龙镇鲜花山谷主人周小林和殷洁的爱情故事。”卿光斌和记者分享这一故事,“殷洁说想有个属于自己的小花园,周小林便用10年时间,为妻子打造了一个1200亩的鲜花山谷。四季轮回,花开不败。”

卿光斌也向大家发起邀请:“鲜花山谷种植蜀葵、芙蓉、百合等花卉,被评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尤其是蜀葵,鲜花山谷有全国面积最大、品种最多的蜀葵花海,同时也是具蜀地特色的中国蜀葵种植、观赏基地和中国蜀葵种质资源保存中心。今年5月我们将举办蜀葵花节,欢迎大家前来观赏。”

卿光斌介绍说,转龙镇大力推动乡村旅游、休闲农业、农村电商交互融合发展,放大产业综合效益。丰收湖悠然里国际度假营、万间银月湾房车露营基地、锦绣李庄水果采摘基地等融合项目实现效益倍增,年增农旅融合收入200余万元,带动农产品销售增收3000余万元。

“我们将健全产业发展的利益连接机制,不仅让市场主体赚钱,同时也不断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带动周边的老百姓增收致富。”卿光斌说,“老百姓们可以投身到乡村旅游产业中,增加经营性收入;也可以通过流转土地获得收入;也可以与市场主体合作,利用闲置资产发展民宿、餐饮等……我们将通过多种方式,让农民的钱袋子越来越鼓。”

红星新闻记者 彭惊

编辑 成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春节联欢晚会 成都市 农村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4 旺成科技 830896 5.53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