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大连分行加强银期合作 服务国家粮食安全和产业发展

浦发银行大连分行加强银期合作 服务国家粮食安全和产业发展
2023年03月29日 19:46 金融时报

转自:中国金融新闻网

  浦发银行大连分行依托辖内期货大厦支行作为银期合作的切入点,聚焦服务国家粮食安全战略和支持粮食产业发展,携手大商所在银期合作领域不断深耕,为众多粮食龙头企业及产业客户提供了全方位的金融支持。

  浦发银行大连期货大厦支行运用总行推出的浦银避险-浦商银业务,深度服务大连商品交易所的特色粮食品,与全球知名粮商嘉吉、ADM等均建立了业务往来,为全国龙头粮食企业北大荒集团、象屿集团、云天化集团、中粮集团等上下游企业及供应链提供资金支持,并为全国40余家农业产业客户提供仓单质押业务,近3年来交易额达138亿元人民币。

  该支行作为大商所存管银行中唯一一家参与场外标准仓单定向交易银行,深度参与大商所“一圈两中心”建设,多次参与大商所企业风险管理计划及农业保障计划。一方面,力求为客户上下游的实物买卖提供充足的流动性保障;另一方面,发挥定价保价能力优势,为产业客户面临的市场风险提供套保服务。该支行通过大量的粮食仓单质押服务深入地嵌入产业客户的生产经营,转移企业经营风险,同步解决了企业周转与套保的多重需求,为企业生产经营保驾护航。该支行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仓单质押业务可以充分发挥商业银行盘活农业产业客户经营现金流的优势,提高要素市场经营的深度与广度,为建设多层次要素市场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日前大商所发布通知,于今年继续开展以“保险+期货”为核心模式的“农民收入保障计划”并对农保计划进行了针对性优化升级。浦发银行大连期货大厦支行表示,将积极参与大商所今年的“农民收入保障计划”,进一步帮助种植户解决融资难和售粮难的问题,进而更好服务大豆扩种。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9 江盐集团 601065 10.36
  • 03-29 南矿集团 001360 15.38
  • 03-29 陕西能源 001286 9.6
  • 03-29 柏诚股份 601133 11.66
  • 03-29 鼎智科技 873593 30.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