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抽查45批次电动晾衣架11批次不合格,涉及好太太等品牌

上海抽查45批次电动晾衣架11批次不合格,涉及好太太等品牌
2023年03月21日 11:54 东方网

转自:澎湃新闻

近期,针对消费者投诉【进入黑猫投诉】、举报集中以及质量问题较多的产品,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本市生产、销售的45批次电动晾衣架产品开展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检测项目涉及质量安全性指标中19项测试。

经检测,不合格11批次(其中电商平台销售的不合格10批次),不合格发现率为24.4%。主要不合格项目为标志和说明、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结构、接地措施等安全性指标。

2022年上海市电动晾衣架产品质量监督抽查不合格产品  上海市市场监管局供图

不合格项目分析

1.  标志和说明:

本次抽查有10批次产品标志和说明项目不合格。如上海凯夫尔门控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KFE智能电动晾衣机”,缺少器具铭牌、厂名厂址等信息并缺少相关电气参数,一旦用户误操作,容易引发触电、机械危险等伤害事故。

上海凯夫尔门控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KFE智能电动晾衣机”,缺少器具铭牌、厂名厂址等信息。

2. 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

上海云鲤云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销售的1批次“NOIRITZ能率智能晾衣机” [生产商:能率(浙江)家居有限公司],在拆除可拆卸的背部盖板后,用户可以直接触碰到电动晾衣架内部的带电部件。说明产品本身没有考虑对用户应有的人身保护,可能因触及带电部件或基本绝缘失效而发生触电事故。

上海云鲤云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销售的智能晾衣机

在拆除晾衣机可拆卸的背部盖板后,用户可以直接触碰到电动晾衣架内部的带电部件

3. 结构

本次抽查有1批次电动晾衣架产品结构项目不合格。存在用户正常使用时,用户易触到自攻螺钉或其他紧固件暴露在外的尖端,造成人身伤害的情况。

用户易触到自攻螺钉或其他紧固件暴露在外的尖端

电动晾衣架自攻螺钉外露造成手指刺伤

4. 接地措施

本次抽查有8批次产品接地措施项目不合格。按照标准要求,电动晾衣架产品作为一类器具,应该有接地措施且接地端子的夹紧装置应可靠牢固,以防意外松动。该项目不合格,万一在绝缘失效的情况下发生触电事故,接地措施无法提供有效而可靠的接地保护,直接危及用户的生命财产安全。

接地无垫圈

接地有垫圈

消费提示

消费者在购买电动晾衣架时一般需注意以下几点:

1.优先考虑最大承重。普通机型一般可以提供35公斤的承重,对普通三口之家使用已足够,对于人口较多的家庭,可以选择带伸缩杆且承重更大的电动晾衣架。注意不锈钢丝绳的线径,一般1.5mm的不锈钢丝绳粗软适度且具有高韧性,能承受较大的重量。

2.选择合适材质功能。钛合金和航空铝材质的晾衣架轻巧且坚固耐用,不易生锈;带有超重即停、遇阻即停、蜂鸣报警等防护功能的产品可以有效保障用户安全,延长产品的使用寿命。

3.了解不同电机特点。直流电机升速快,噪声小,而交流电机耗电高,使用寿命长,消费者可根据自身需求选择电机,在购买时可以将器具通电后检查内部有无异响,以及升降过程是否平稳,来判断电机好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上海市 晾衣机 标志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4 南芯科技 688484 --
  • 03-24 科源制药 301281 --
  • 03-23 中科磁业 301141 --
  • 03-22 日联科技 688531 152.38
  • 03-21 花溪科技 872895 6.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