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云原生”技术赋能千行百业

让“云原生”技术赋能千行百业
2023年03月16日 12:34 长沙晚报

转自:掌上长沙

  长沙晚报掌上长3月16日讯(全媒体记者 朱泽寰 通讯员 邹先益)日前,“数字兴链,「云」化未来”云原生技术研讨会举行,华为、拓维信息深信服、好雨科技、CSDN等三十余家企业技术代表和众多云原生技术爱好者出席了本次研讨会,共话“云原生”课题,把握时代发展先机。

  会上,由拓维信息、好雨科技、云畅科技、深信服、CSDN等企业发起的长沙市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促进会云原生技术分会(筹建)正式启动,未来,云原生技术分会将聚焦容器、DevOps、微服务、Serverless等前沿开源技术和理念,通过创新技术牵引,赋能企业数字化能力提升,着重从技术赋能、产业应用、人才引育三大路径出发,助推湖南“智赋万企”行动落地,全面助推区域云原生生态繁荣。

  “从个人数字化到企业数字化的过程中,移动互联网助推了个人生活的革新,云原生也将成为数字经济创新发展的源动力。”好雨科技CEO刘凡在《云原生: 激活企业数字化经济新模式》主题演讲中,从个人数字化中的“易用性”“生态建设”“服务化”三大关键点出发,解析企业数字化中云原生技术的发展趋势。

  除云原生前沿技术趋势分享外,研讨会还邀请了拓维信息与深信服两家云原生企业技术代表,从云原生技术落地实践出发分别主题演讲。

  拓维信息基石研究院院长吴俊昭以《云原生时代的开发交付探索实践》为主题进行演讲。他表示,面对工具链割裂、开发交付流程复杂、技术复杂度高等难题,拓维信息基于自研云原生平台打造了软硬协同、全栈一体的开发交付解决方案,为企业提供一套本地化、开箱即用的研发环境,大幅提升开发交付效率。

  “随着云原生场景中‘微服务化’的深入,使得运维难度呈几何倍数地增长,而庞杂的运维工作则自然而然地引入了书记可视化等手段,为AI赋能云原生运维创造了无限可能。”深信服创新研究院架构师陈晓帆说。

  “给我一个支点,我能撬动整个地球。”随着数字经济的快速发展,数字时代的阿基米德支点在何处,似乎已有了一个初步的共识——云原生。本次云原生技术研讨会的举办,带来不仅是一场云原生技术思潮的碰撞,更是一束珍贵的区域云原生技术生态“幼芽”。“未来我们将同云原生技术分会发起单位一起,携手繁荣区域云原生技术生态,让‘幼芽’在湖南这块科技创新的沃土上蓬勃生长,让云原生技术赋能千行百业,助推区域产业生态高质量发展。”长沙市软促会有关负责人说。

  本次活动由长沙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长沙市制造业发展促进中心、长沙市软促会、拓维信息、CSDN、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园共同承办,移动互联网及应用软件(含5G应用)产业链推进办公室协办。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拓维信息 长沙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7 海通发展 603162 37.25
  • 03-17 科瑞思 301314 63.78
  • 03-17 未来电器 301386 29.99
  • 03-17 苏能股份 600925 6.18
  • 03-16 联合水务 603291 5.8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