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瞬息全宇宙》横扫奥斯卡七项大奖 能否拉动背后A股公司股价?

《瞬息全宇宙》横扫奥斯卡七项大奖 能否拉动背后A股公司股价?
2023年03月13日 13:43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毕媛媛    每经编辑 梁枭    

北京时间3月13日上午(美国当地时间3月12日晚),第95届奥斯卡金像奖颁奖礼在美国洛杉矶好莱坞举行。

全场最大的惊喜《瞬息全宇宙》横扫奥斯卡奖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女主角、最佳剪辑、最佳原创剧本、最佳男女配角等七项大奖,成为本届奥斯卡的终极赢家。值得一提的是,杨紫琼击败“大魔王”凯特·布兰切特,登顶最佳女主角,成为首位获得该奖项的华裔演员,创造了历史。此外,导演关家永也成为李安之后第二位获得奥斯卡最佳导演的华裔导演。

杨紫琼获最佳女主角 图片来源:新浪娱乐微博杨紫琼获最佳女主角 图片来源:新浪娱乐微博

《瞬息全宇宙》讲述了一名被生活折腾得筋疲力尽的母亲,经历多个平行宇宙试图战胜邪恶、解救女儿并保住家庭的故事。

2022年3月25日,《瞬息全宇宙》在北美首映,因为制作成本不高,起初只是小规模上映,但在导演罗素兄弟的坚持下,电影进军主流院线,口碑和热度爆棚。

这部全世界影坛关注的电影,也有中国电影公司的参与。《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曾从华谊兄弟(SZ300027,股价2.81元,市值78亿元)相关人士处了解,《瞬息全宇宙》的国内权利就在华谊兄弟手中。也就是说,在国内无论是院线还是流媒体想要放映《瞬息全宇宙》,都需要通过华谊兄弟。

根据华谊兄弟发布的2022年半年度报告,《瞬息全宇宙》曾计划于2022年年内上映,但截至发稿,影片未有定档消息。去年11月以来,华谊兄弟股价有所反弹,累计涨幅超35%。《瞬息全宇宙》获奖的消息能否进一步刺激华谊兄弟股价上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7 苏能股份 600925 6.18
  • 03-17 海通发展 603162 37.25
  • 03-16 联合水务 603291 5.86
  • 03-15 东和新材 839792 8.68
  • 03-13 安达科技 830809 1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