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天水工匠·匠心传承”系列报道之一|王雷宁:以技术攻关逐梦“匠心”

“第三届天水工匠·匠心传承”系列报道之一|王雷宁:以技术攻关逐梦“匠心”
2023年03月13日 11:16 中国甘肃网

编者按:

他们,来自不同行业领域,在平凡中创造非凡;他们铸就的精神,是我们极为宝贵的精神财富。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四强”行动和“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市第八次党代会提出的“建强区域中心城市,推动老工业基地走出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奋斗目标,在全社会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深入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大力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由天水市总工会、市人社局、市工信局、市住建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文旅局联合组织开展第三届天水工匠推荐宣传活动,经基层推荐、资格初审、评审组初评、网络公众投票、评审组终审等程序,全市劳动者大军中的张远定、李永真、王雷宁等15名佼佼者、领头雁脱颖而出。

天水自即日起,推出“第三届天水工匠·匠心传承”系列报道,展现培育工匠精神之“天水实践”。

新天水记者 张彬霞

  恪尽职业操守,工作精益求精。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下,工匠精神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在天水华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测试一部,有这样一个人,他热爱工作,敬业奉献,技艺精湛,20余年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坚守,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匠人匠心”,他便是测试一部副部长王雷宁。

  近日,记者走进天水华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测试一部生产车间,现场设备轰鸣,工人忙碌穿梭。王雷宁身着工服,穿梭在设备间,查看设备防呆完好性、设备参数,并抽检设备是否执行到位。

  “所谓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进入这个行业后我便稳稳扎根业,不论是在高潮,还是在低谷,我都坚持自我,始终如一。”王雷宁向记者介绍,他于2012年加入公司,从事半导体封测行业19年,当前主要负责测试一部设备管理相关工作。

  正是凭着这份初心和执着,让王雷宁成了一位经验丰富的杰出“工匠”。他用踏实和努力为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增砖添瓦。

  王雷宁告诉记者:“我今年的述职报告中就写到要践行华天文化,传承华天精神,坚持努力奋斗,勇往直前,敢于面对各类问题和挑战,以员工为中心,严于律己,发挥骨干模范带头作用,积极推进各项行动,及时发现和预防质量问题,带领自己的团队不断钻研,不断进步,使团队中的每一位成员都成为行业人才。”

  “工匠精神是严谨、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的品格,是精雕细琢对产品质量的保障,更是工程技术人员的准则。注重细节,追求完美与极致,是很多企业在当今竞争惨烈的市场中屹立不倒的重要原因,我们都在传承着工匠精神。”王雷宁说。

  这股子勇往直前、敢于挑战的狠劲儿,贯穿着王雷宁的职业生涯。多年来,他先后重点开展“设备防呆化、降本增效、精细化管理”等工作,深入一线通过“专项改善、问题责任制、质量培训、设备稳定性保障、工程队伍能力建设”等方案措施打造高性能设备和精专团队,同时又解决了长期工作中存在的遗留痛点,为产品质量保驾护航。其论文《关于测编一体设备编带翘脚案例分析及改善》对解决行业疑难问题具有高含金量参考价值,《一种快速检测测试线开短路的简易装置》和《一种测试编带一体机盖带承载装置》两项专利的落地推动产线效能指标大幅提升,为公司战略发展起到核心攻关中坚力量作用。

  在职期间,王雷宁积极践行角色力量,始终以饱满的热情、有始有终的态度严于律己、拼搏向上。先后荣获华天集团最佳学习者、集团先进技术工作者称号,取得“HW02产品品质提升”“VSOP008L塑料封装技术开发研究等技术成果。通过主导的各类优秀项目,顺利完成品质提升目标。

  唯有奋斗,不负梦想。王雷宁说:“在工作中,我们要以饱满、热情、负责的态度和拼搏的精神,留下属于自已的足迹。不断提高自我的专业技术水平,深化细致本职工作,树立对职业敬畏、对工作执着、对产品负责的态度,传承爱岗敬业、艰苦奋斗、求真务实的华天精神,传承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天水市 工匠精神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7 苏能股份 600925 6.18
  • 03-17 海通发展 603162 37.25
  • 03-16 联合水务 603291 5.86
  • 03-15 东和新材 839792 8.68
  • 03-13 安达科技 830809 1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