兆新股份:与浙江千虹共同向子公司深圳永晟增资6亿元,利于公司及时还清到期债务

兆新股份:与浙江千虹共同向子公司深圳永晟增资6亿元,利于公司及时还清到期债务
2023年03月07日 19:26 界面新闻

兆新股份3月7日公告,全资子公司深圳永晟拟新增注册资本5.36亿元,公司拟部分放弃对深圳永晟增资所享有的优先认购权。公司及投资方浙江千虹以合计6亿元现金增资认购,其中浙江千虹增资3.5亿元。增资后,兆新股份持有深圳永晟股权比例降至69.82%,深圳永晟仍为公司控股子公司,继续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

本次增资扩股有利于公司及时还清到期债务,预计2023年共节省约3,000万元融资成本,并相应提升公司主营业务利润水平。同时,因公司融资渠道相对受限,在此次增资后将有效填补融资空缺,实现补充标的公司流动资金约1.44亿元。参考公司同期融资利率,有望进一步降低2023年计划性融资支出约1,500万元。本次交易可有效补充深圳永晟运营资金,用于公司光伏电站的投资建设、光伏产业的并购投资等,为后续公司光伏产业战略规划的充分落实提供资金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兆新股份 浙江省 深圳市 债务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0 宿迁联盛 603065 12.85
  • 03-08 泓淋电力 301439 19.99
  • 03-08 宏源药业 301246 50
  • 03-08 涛涛车业 301345 73.45
  • 03-07 彩蝶实业 603073 19.8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