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旅周报丨8万套免费机票来了,总计50万张这样领,买机票也排队?

航旅周报丨8万套免费机票来了,总计50万张这样领,买机票也排队?
2023年03月06日 18:58 上观新闻

摘要:多国赴华取消核酸要求,机票价格有望回落。

NO.1 8万套免费机票来了

3月1日起,香港特区政府赠送的50张机票可以免费抽取了。国泰航空官网显示,首阶段先在东南亚地区展开,将送出8万套往返机票。其中,泰国往返香港设置17400套、新加坡12500套、菲律宾20400套、印尼11510套、马来西亚7000套、越南8800套、柬埔寨2390套。旅客仅需注册成为国泰航空会员,并回答几个问题,就有机会抽取免费往返机票。

国泰官网显示,往返中国内地的机票将于4月举行活动送出,而往返东北亚及中长线地区的机票则在5月或之后送出。

香港特区政府要送出的这50张机票总价值约20亿港元,分属于总部设在香港的3家航空公司,即国泰航空、香港快运和香港航空。其中国泰航空30万张,香港快运和香港航空分别10万张。

此前,香港航空已发布通知,10万张免费机票将分阶段发放不同目的地,首阶段是3月东南亚到香港的机票,4月分批推出由中国内地到香港的机票,5至6月推出东北亚航点出发前往香港的机票。此外,7月开始分批推出由香港出发往各航点的出境机票,旅客可在2024年9月前使用。

相关机票将于2023年3月1日起,于香港航空官方网站使用抢票机制接受预订。机票是由香港国际机场赞助的,票价全免,香港航空只会收相取关附加费及税项,并提供免费寄舱行李。

香港快运则表示从四月份开始陆续送出机票。

NO.2 买机票也要排队?

由于国泰航空和香港航空开启赠票活动,大量旅客上航司官网抢免费机票,为避免系统超负荷,3月1日当天,两家航司官网开始排队限流,旅客买机票也要排队了。

当天午后,国泰官网显示有超过2.8万人排队,而香港航空官网则提示需要等待超过2小时。

有航司内部人士透露,免费机票每天都会放出一些,并不是第一天没抢到以后就没机会了,旅客后面还可以碰碰运气。

对于内地旅客来说,内地往返香港的机票要4月份才开放抽取,现在不用着急。

NO.3 多国赴华取消核酸要求

当地时间2月27日起,新西兰赴华不再需要在行前48小时内进行核酸检测,可使用更方便的抗原自测。近期,多国赴华取消核酸要求,比如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也宣布自3月1日起从马来西亚赴华,可以以抗原检测替代核酸检测。

韩国国土交通部3月3日表示,已与中国政府就将两国航班恢复到疫情前水平达成一致。据此协议,两国航空公司得以从当天起将按照每国每周608班次的往常航班额度执飞,合计共1216班次。而在疫情前的2019年,中韩之间每周有超过1100个航班。这意味着中韩航班量上限超过疫情前。不过,上限超过疫情前并不代表实际执行航班量也会马上超过疫情前。

据了解,各家航司将根据旅客出行需求和机场条件恢复,到本月底前,航班量有望增至每周200班以上,预计本月将增飞仁川至北京、仁川至上海、仁川至青岛、仁川至延吉等航班。

众多利好推动国际航班数量进一步恢复,机票价格也有望回归合理水平。

栏目主编:李晔

题图来源:上观题图

图片编辑:朱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香港 国泰航空 疫情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8 涛涛车业 301345 --
  • 03-08 宏源药业 301246 --
  • 03-08 泓淋电力 301439 --
  • 03-07 彩蝶实业 603073 19.85
  • 03-06 雅达股份 430556 3.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