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信心 起好步 开新局丨阿拉山口首票跨境电商“1210”保税备货模式货物顺利通关

强信心 起好步 开新局丨阿拉山口首票跨境电商“1210”保税备货模式货物顺利通关
2023年03月06日 09:04 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全媒体讯(文图/记者李宁艳 通讯员牛艳文)3月4日,阿拉山口首票跨境电商“1210”保税备货模式货物通过铁路运输从意大利运抵入境中国阿拉山口。这是阿拉山口获批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一年后,迎来的首票跨境电商保税备货模式进口货物,至此,阿拉山口跨境电商业务模式实现全覆盖。

3月4日,阿拉山口海关现场关员正在监管阿拉山口首票跨境电商“1210”保税备货模式货物通关。

  这批保税备货进口货物主要为沐浴露、洗发水等洗护用品,由中国外运阿拉山口公司负责代理入境,这批货物入境后,标志着阿拉山口正式开启跨境电商“1210”保税备货模式。

  “1210” 是海关监管方式代码,全称是“保税跨境贸易电子商务”,又称保税备货模式或网购保税进口,属于跨境电商零售进口模式的一种。在该模式下,电商企业将海外进口商品以批量报关方式存入海关特殊监管区域或保税物流中心(B型)保税仓,消费者在电商平台下单付款后,商品以快递包裹的形式直接从保税仓配送到消费者手中。

  阿拉山口海关为保障跨境电商保税备货模式的顺利启动,从政策宣讲、解答疑难,制定监管方案等方面提前梳理做好系统申报、现场监管及后续管理等各环节工作外,还与阿拉山口综合保税区管委会等部门加强联系配合,在多次作业流程模拟推演后,确保首票业务顺利落地。

3月4日,阿拉山口海关现场关员正在监管阿拉山口首票跨境电商“1210”保税备货模式货物通关。

  阿拉山口海关监管三科科长牛艳文说,海关指派专人进行通关指导、验放,确保跨境电商货物的时效性,全力支持跨境电商新业态在阿拉山口全面发展。

  “公司致力于深度参与到做大做强跨境电商产业,推动阿拉山口综保区实现‘买全球’与‘卖全球’的双向发力。”中国外运阿拉山口公司现场操作部主管李亮亮说,在保税备货模式下,消费者只需在电商平台下单付款,商品就能通过快递运输直接从阿拉山口综保区保税仓发货配送到国内消费者手中,有效提升了跨境电商网购保税进口商品在物流成本、时效等方面的竞争力。

  自2020年1月21日阿拉山口口岸首次开展出口跨境电商零售业务以来,截至目前,跨境电商在阿拉山口已经实现了“1210”网购保税进口、“9610”跨境电商B2C出口、“9710”跨境电商B2B直接出口、“9810”跨境电商出口海外仓等跨境电商业务模式的全覆盖,吸引到越来越多的跨境电商企业在阿拉山口落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跨境电商 保税 海关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8 涛涛车业 301345 --
  • 03-08 宏源药业 301246 --
  • 03-08 泓淋电力 301439 --
  • 03-07 彩蝶实业 603073 19.85
  • 03-06 雅达股份 430556 3.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