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尔大中华区数据存储事业部高管刘志洪曾负责销售 一直在外企

戴尔大中华区数据存储事业部高管刘志洪曾负责销售 一直在外企
2023年03月04日 14:07 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 杨杨/文

现如今戴尔存储业务的的主要核心来自于2016年10月收购的数据存储巨头EMC,此次运营商财经试图揭秘的就是曾在EMC任职现如今担任戴尔科技集团大中华区非结构化数据存储事业部总经理刘志洪的相关履历。

不得不说,当初戴尔收购EMC在业内还是引起了很大关注的。经过近一年的磨合之后,戴尔科技集团宣布完成对EMC公司的收购,这起600亿美金的交易尘埃落定。其中为了完成对EMC的并购,戴尔还放弃了软件部分的业务,通过售卖来筹措收购所需的资金。

而刘志洪在EMC也曾是很受重用的高管,2007年之前,EMC主要关注高端市场,给人严肃、庄重的感觉,而在2008年春之后,EMC推出了存储宝箱,定位在小企业和家庭用户市场,当时曾有业内人士表示,EMC这一举措无异于挖过金矿后转身拾起地上的碎银。

当时刘志洪主要负责的就是存储宝箱在中国的销售工作,也是在当年,EMC收购了lomega,之后一年的时间,EMC推出了针对消费市场的19款存储新品,刘志洪任EMC大中华区lomega产品部总经理。可见刘志洪负责的内容都是EMC时下最火爆的部分。

戴尔收购EMC之后有一两年时间,戴尔易安信才宣布在大中华区首秀,起初刘志洪担任戴尔易安信大中华区数据中心销售总经理,2019年左右才开始担任戴尔大中华区非结构化数据存储事业部总经理,至今也就三四年的时光。

值得一提的是,刘志洪很喜欢写文章并公开发表,他曾撰写过《数据湖,当然得要全闪寸的》、《戴尔易安信ECS新特性加速并保障企业数字化转型》、《数据时代,如何重新定义NAS的灵活性》等。

刘志洪如今主要负责非结构化数据存储事业部也是实至名归,早在2000年,他还在EMC的时候就已经注意到市场对非结构化数据日益强烈的需求,期间EMC也收购很多存储相关企业。2020年,戴尔推出了由横向扩展NAS存储平台Isilon演化而来的非结构化数据存储解决方案PowerScale;2022年初,戴尔发布了新一代对象存储的纯软件系统ObjectScale。

互联网时代,数据存储未来的前景不言而喻,刘志洪未来的施展空间势必很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8 涛涛车业 301345 --
  • 03-08 宏源药业 301246 --
  • 03-08 泓淋电力 301439 --
  • 03-07 彩蝶实业 603073 19.85
  • 03-06 雅达股份 430556 3.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