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建议将生育成本纳入社保,让年轻人“想生的都敢生”

委员建议将生育成本纳入社保,让年轻人“想生的都敢生”
2023年03月03日 14:11 中国新闻周刊

【#委员建议将生育成本纳入社保#,让年轻人“想生的都敢生”】#建议搭建交友婚恋公益服务平台#据@界面Vnews报道:近日,全国政协委员丁佐宏表示,鼓励年轻人生育,不仅事关个人,更需要家庭、社会和国家共同参与其中,让年轻一代“想生的都敢生”“敢生的都能生”。为构建生育友好型环境,他建议搭建一批便于未婚青年参与、有较高诚信度的交友和婚恋公益服务平台;研究将生育成本全面纳入社会保障体系,探索引入社会专项基金等新模式,完善弹性工作制,缓解职场歧视。丁佐宏还建议国家层面提供政策支撑保障,比如加大对幼儿园的建设力度,对0-5周岁学前家庭发放育儿补贴,对二孩、三孩家庭实行一次性生育奖励,为多子女家庭二孩及以上的孩子提供教育补贴,对第三个小孩的学前教育、义务教育和大学教育实行全免费政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家庭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7 彩蝶实业 603073 19.85
  • 03-06 雅达股份 430556 3.7
  • 03-03 通达海 301378 95
  • 03-03 亚光股份 603282 18
  • 03-03 康乐卫士 833575 4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