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金信托进入发展快车道

保险金信托进入发展快车道
2023年03月03日 06:35 媒体滚动

  转自:中华工商时报

  近期,保险金信托正在悄然走热。数据显示,今年1月,新增保险金信托规模近90亿元,环比增长67%。分析人士指出,保险金信托可以丰富保险赔偿金的分配方式,帮助实现财富有效传承和保全。相比家族信托的高门槛,保险金信托门槛相对较低,受到越来越多高净值人群的青睐。

  保险金信托以保险合同的相关权利及对应的利益作为信托资产,当保险合同约定的给付条件发生时,保险公司将按保险约定直接将对应资金划付至对应信托专户。信托公司依据信托合同的约定对委托财产进行管理、运用和处分,并将信托利益分配给信托受益人。

  中国信登数据显示,2023年1月,新增保险金信托规模89.74亿元,环比增长67.05%。

  多家银行私人银行客户经理也将保险金信托服务作为营销重点之一。在此过程中,银行扮演综合顾问和信托管家角色,成为客户保险金信托服务的牵头人和协调人。

  对于保险金信托业务的高增速,一位信托公司人士表示,一方面是这一业务规模基数还比较小,因此增速显得格外亮眼;另一方面,高净值客户需求日益增长,家族信托近几年一直保持高速增长,保险金信托比家族信托门槛低,预计未来数年依然会高速增长。(薛瑾)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靖笛

信托规模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7 彩蝶实业 603073 19.85
  • 03-06 雅达股份 430556 3.7
  • 03-03 通达海 301378 95
  • 03-03 亚光股份 603282 18
  • 03-03 康乐卫士 833575 4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