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屯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十届董事会第五十九次会议决议公告

盛屯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十届董事会第五十九次会议决议公告
2023年03月03日 06:14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证券代码:600711        证券简称:盛屯矿业       公告编号:2023-006

  盛屯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十届

  董事会第五十九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盛屯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盛屯矿业”或“公司”)第十届董事会第五十九次会议于2023年3月2日以通讯传真的方式召开,会议应到董事七名,实到董事七名,会议由董事长张振鹏先生主持。本次会议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等有关法律、法规、规章、规范性文件和《盛屯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规定。

  经与会董事认真审议、讨论,审议并通过了以下议案:

  一、审议通过《关于为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

  盛屯新能源材料(贵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盛屯新能源(贵州)”)为公司全资下属子公司,为满足下属公司业务发展及资金需求情况,公司拟与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黔南州分行(以下简称“建设银行黔南州分行”)签署《保证合同》,为其在建设银行黔南州分行申请的人民币30,000万元整的固定资产贷款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保证期间自《保证合同》生效之日始,主合同项下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后三年止。

  本次担保对象为公司全资子公司,公司对其具有经营管理、财务等方面的实际控制权,担保风险可控,不存在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权益的情形,董事会同意上述担保事项。

  表决情况:同意票7票,弃权票0票,反对票0票。

  详细内容参见公司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盛屯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担保进展的公告》。

  特此公告。

  盛屯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3年3月3日

  证券代码:600711       证券简称:盛屯矿业        公告编号:2023-007

  盛屯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担保进展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提示:

  ●被担保人:盛屯新能源材料(贵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盛屯新能源(贵州)”)。

  ●盛屯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盛屯矿业”)为全资子公司盛屯新能源(贵州)在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黔南州分行(以下简称“建设银行黔南州分行”)申请的人民币30,000万元整的固定资产贷款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四川四环锌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四环锌锗”)为盛屯新能源(贵州)在建设银行黔南州分行申请的人民币30,000万元整的固定资产贷款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 本次是否有反担保:无

  ●公司对外担保逾期的累计金额:无

  一、担保情况概述

  公司拟与建设银行黔南州分行签订《保证合同》,为盛屯新能源(贵州)在建设银行办理固定资产贷款业务而形成的本金余额为等值人民币30,000万元的债务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保证期间自《保证合同》生效之日始,主合同项下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后三年止。

  四环锌锗拟与建设银行黔南州分行签订《保证合同》,为盛屯新能源(贵州)在建设银行办理固定资产贷款业务而形成的本金余额为等值人民币30,000万元的债务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保证期间自《保证合同》生效之日始,主合同项下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后三年止。

  公司于2023年3月2日召开的第十届董事会第五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为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相关公告。

  上述《保证合同》签署后,因相关业务尚未实际发生导致公司的担保义务增加,故公司为盛屯新能源(贵州)提供担保的余额仍为0万元。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盛屯新能源材料(贵州)有限公司

  (1)公司名称:盛屯新能源材料(贵州)有限公司

  (2)成立日期:2022年5月16日

  (3)注册地址: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福泉市牛场镇双龙工业园区

  (4)法定代表人:金鑫

  (5)注册资本:人民币10,000万元

  (6)经营范围:法律、法规、国务院决定规定禁止的不得经营;法律、法规、国务院决定规定应当许可(审批)的,经审批机关批准后凭许可(审批)文件经营;法律、法规、国务院决定规定无需许可(审批)的,市场主体自主选择经营。(常用有色金属冶炼;贵金属冶炼;稀有稀土金属冶炼;有色金属合金制造;专用化学产品制造(不含危险化学品);新能源汽车废旧动力蓄电池回收及梯次利用(不含危险废物经营)(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7)盛屯新能源(贵州)最近一年的财务指标:截至2022年12月31日,资产总额108,005,822.41元;负债总额8,010,480.47元;资产净额99,995,341.94元;2022年1-12月实现营业收入0元;净利润-4,658.06元。

  (8)担保方与公司的关系:被担保人盛屯新能源(贵州)为盛屯矿业的全资子公司。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

  四、担保的必要性和合理性

  盛屯新能源(贵州)是公司的全资下属公司,上述担保是根据全资下属公司业务发展及资金需求情况,并依照董事会决议授权开展的合理经营行为。盛屯新能源(贵州)经营情况稳定、担保风险可控。该担保不会对公司资产和正常生产经营活动造成不利的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不存在对外部单位担保的情形,上市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累计总余额为404,344.74万元,占上市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33.89%,上市公司对控股子公司提供的担保累计总余额为396,894.74万元,占上市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33.27%,公司对外担保均无逾期。

  特此公告。

  盛屯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3年3月3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7 彩蝶实业 603073 19.85
  • 03-06 雅达股份 430556 3.7
  • 03-03 康乐卫士 833575 42
  • 03-03 通达海 301378 95
  • 03-03 亚光股份 603282 1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