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李东生:建议引导光伏产业链上下游“组团出海”

全国人大代表李东生:建议引导光伏产业链上下游“组团出海”
2023年03月02日 09:26 新京报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记者 陈维城 

  2023年全国两会召开在即。全国人大代表、TCL创始人、董事长李东生建议,加大政策支持力度推进光伏产业全球化布局。

  李东生提到,新能源光伏产业已成为中国核心优势产业之一。得益于完整的产业链和成本优势,中国在多晶硅、硅片、电池、光伏组件等产能产量优势明显。从产业发展角度来看,这种产业格局不可持续。随着全球能源转型趋势加快,光伏产业海外需求旺盛且紧迫,未来市场增量不会集中在中国,且国内市场还存在产能过剩的潜在风险。

  李东生认为,中国光伏企业必须加快全球化布局,抢占国际市场。但近年来,欧美等部分发达国家通过“贸易壁垒+扶持本土产业”的政策,发展光伏本土制造业,对中国光伏产品出口构成挑战。中国光伏产业必须加速全球化发展,在保持光伏产品出口优势的同时,通过全球化布局工业能力、技术能力,在全球市场实现更大价值。

  对此,李东生提出以下建议:一是加大光伏产业海外投资政策支持力度;二是引导光伏产业链上下游“组团出海”;三是完善“贸易救济”机制,保障光伏企业在海外市场的合法权益;四是搭建光伏企业全球化运营的信息化平台。

  校对 赵琳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涵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6 雅达股份 430556 3.7
  • 03-03 亚光股份 603282 18
  • 03-03 康乐卫士 833575 42
  • 03-03 通达海 301378 95
  • 03-02 百甲科技 835857 4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