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再发地震 “道路像波浪一样起伏”

土耳其再发地震 “道路像波浪一样起伏”
2023年02月22日 06:50 媒体滚动

转自:呼和浩特日报

土耳其南部哈塔伊省20日再次发生地震,震级6.4级,随后发生多次余震,造成至少3人死亡、200多人受伤,不少在本月初强震中受损的建筑彻底坍塌。

土耳其灾害与应急管理署通报,哈塔伊省德芙内区当地时间20日20时4分发生6.4级地震;大约3分钟后,该省萨曼达区发生5.8级余震,20分钟后发生两次5.2级余震。随后,这一与叙利亚相邻的省份再次发生20多次余震。

当地居民穆罕默德·厄尔马克告诉法新社记者:“道路像波浪一样起伏,建筑前后摇晃,汽车被从左甩到右。地震把我晃倒在地。”

多家媒体报道,20日的地震震感强烈,叙利亚和黎巴嫩等国也有震感。路透社在哈塔伊省安塔基亚市的两名报道员说,他们感到地震强烈且持续时间长。土政府官员一度呼吁民众远离海边,但随后通报地震不会引起海啸。

土耳其南部卡赫拉曼马拉什省本月6日发生7.7级地震,附近地区迄今发生数千次余震,给土叙两国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据土耳其政府20日统计数据,强震在土境内造成至少41156人死亡、超过10万人受伤,灾区有超过8.4万栋建筑坍塌、严重受损或急需拆除。哈塔伊省是土耳其因地震死亡人数最多的省份。

土耳其位于地震多发带。2011年,土耳其东部凡省发生7.2级地震,造成644人死亡。2020年,土耳其西部爱琴海海域发生6.6级地震,造成116人死亡。土方官员说,6日强震之后的余震可能持续一年。

哈塔伊省居民厄尔马克担心,这里“已经不再安全”。自6日强震以来,他晚上一直睡在车中。20日地震发生时,不少无家可归的震区灾民正住在临时帐篷里。

安塔基亚市居民穆娜·奥马尔告诉路透社记者,地震时大地像是要在她脚下“撕裂开”,“会不会有另外一场余震”?

(新华社电 郑昊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地震 土耳其 余震 马克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4 苏能股份 600925 --
  • 02-23 凯大催化 830974 6.26
  • 02-23 绿通科技 301322 131.11
  • 02-22 四川黄金 001337 7.09
  • 02-22 播恩集团 001366 9.3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