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拒接反诈电话被骗122万 警方提醒

女子拒接反诈电话被骗122万 警方提醒
2023年02月22日 07:58 东北新闻网

  96110是反电信网络诈骗专用号码,警方用于预警劝阻和防范宣传工作,但有部分市民不清楚这一电话的预警劝阻功能,在接听电话时不重视,甚至多次拒接,导致被骗。记者从佛山市顺德区公安局反诈骗分中心,近日,该市一名女子多次拒接预警电话,半个月内被骗122万元。

  无视预警不听劝阻

  女子被骗122万

  记者了解到,当发现龙江的张女士有陷入电信网络诈骗的迹象时,在近半月时间里,反诈劝阻专业队多次给张女士拨打预警电话,但张女士每次不是挂断电话,就是接通电话后以本人在外为由拒绝接受反诈宣传和劝阻。

  原来,张女士在交友网站上认识了一名男子,他自称“在外国当数据分析师”。该男子诱骗张女士用他的账号登录某投资网址进行投资理财,在尝到了几次收益甜头后,张女士便对此深信不疑。在短短半个月时间里,她陆续向对方转账122万元。直到张女士发现网站无法提现时,才意识到被骗,此时心仪的“分析师”也消失无踪。

  今年来,顺德区公安局反诈分中心通过96110已拨出预警劝阻电话24985个,见面劝阻25572人次,成功上门率96.48%,合计为群众挽回500万元经济损失。顺德公安在此提醒广大群众,在接到公安机关预警信息时,必须高度重视,认真辨别,以防被骗。

  预警防范显成效

  成功劝阻挽损118万元

  “三言两语无法表达我的谢意!”李女士紧紧握着反诈劝阻民警的双手,激动万分。2月14日,均安派出所成功劝阻一起电信网络诈骗,为事主李女士避免了118万元的损失,成为今年佛山全市首宗成功劝阻金额达百万元的案例。

  2月14日19时许,顺德区公安局均安派出所接到一起电信诈骗预警,综合指挥室随即通知反诈劝阻专业队员上门寻找事主,进行面对面劝阻。经了解,事主李女士当天接到一个陌生来电,对方称可以低利率办理贷款,李女士信以为真,按照对方指引下载某款App并录入个人信息。

  随后,对方称李女士输错卡号验证失败,卡内资金已被冻结,将会影响征信,要求李女士把所有存款转到指定账户。此时,李女士全然不知自己已陷入网络贷款类的诈骗骗局,直至劝阻员上门找到她。

  “电话那头是骗子,千万不能转账!”劝阻员明确告知李女士。随后对其进行反诈宣传。所幸劝阻员及时上门进行劝阻,李女士没有将卡内的118万元转入骗子的指定账户。

  近年来,顺德区公安局反诈骗分中心积极开展技术反制,全力推进精准预警劝阻工作,落实预警劝阻闭环工作机制,全面推动预警劝阻工作落地见效。该中心把预警劝阻、宣传防范工作放在首位,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上狠下功夫,牢牢守住群众的“钱袋子”,着力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被骗 诈骗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4 苏能股份 600925 --
  • 02-23 凯大催化 830974 6.26
  • 02-23 绿通科技 301322 131.11
  • 02-22 四川黄金 001337 7.09
  • 02-22 播恩集团 001366 9.3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