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轮制裁措施即将推出!欧盟高级官员:对俄制裁手段已经用尽了

第十轮制裁措施即将推出!欧盟高级官员:对俄制裁手段已经用尽了
2023年02月21日 02:29 媒体滚动

  财联社

  当地时间周一,欧洲理事会主席查尔斯·米歇尔表示,欧盟已经对俄罗斯实施了所有可能的重要制裁措施,可以说“手段已经用尽了”,以后出台相关措施将会非常具有挑战性。

  米歇尔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指出,实际上,现在每一项新的制裁措施都是为了堵住漏洞,防止出现可能的规避行为,所有主要制裁措施都已经到位了。

  米歇尔补充说:“主要的事情已经完成了,因为我们对俄罗斯能源实施了制裁……一旦做到这一步之后,你就发现真的没有多少其他事情可以做了。”

  上个月,米歇尔在访问基辅期间会见了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他承认,随着每一轮新的制裁措施的出台,有关进一步制裁的讨论就会变得越来越复杂,越来越困难,因为现在很少有新的制裁目标了。

  目前,欧盟正在聚焦于第十轮对俄制裁措施。欧盟会议议程显示,欧盟各国代表计划在周三(2月22日)的会议上最终商定新的第十轮对俄制裁以及新一揽子对白俄罗斯的制裁。

  此次商定的新经济制裁和个人限制需要提前讨论。如果欧盟27个成员国代表一致通过新制裁,新制裁将获得批准,进入最终的技术性流程,在欧盟官方刊物上公布并生效。

  上周,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博雷利在欧洲议会上宣布,欧盟委员会已经提交了第十轮对俄初步制裁方案。本轮制裁将涉及金融银行业、军民技术出口等。

  据博雷利介绍,此轮制裁将涉及100余个个人和实体,包括俄方军事、政治和宣传人员。制裁内容包括价值超过110亿欧元的出口禁令,以及进一步限制军民两用产品和高科技产品出口。欧方建议对47种可用于俄罗斯武器系统(包括无人机、导弹、直升机)的新型电子元件进行管控。

  值得注意的是,欧盟官员特别提到,第十轮制裁拟在2月24日俄乌冲突爆发一周年之际生效。

  除了欧盟之外,美国新一轮对俄制裁措施也将在近日出台,据知情人士表示,制裁将针对俄罗斯国防和能源领域、金融机构和一些自然人 。美国及其盟友将集中力量采取措施,防止俄罗斯绕过制裁,同时限制第三国向俄罗斯提供援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周唯

欧盟 制裁 米歇尔 俄罗斯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3 绿通科技 301322 --
  • 02-23 联合水务 603291 --
  • 02-22 四川黄金 001337 7.09
  • 02-22 播恩集团 001366 9.32
  • 02-21 一彬科技 001278 1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