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概念生态圈持续扩大

华为概念生态圈持续扩大
2023年02月17日 06:05 媒体滚动

转自:中华工商时报

    近日,华为鸿蒙、欧拉、昇腾概念板块指数表现活跃,截至当天收盘分别上涨3.21%、3.67%、3.54%。“华为相关概念股在资本市场的活跃或许来自于即将召开的华为生态圈盛会,因为有不少上市公司都进行了响应,纷纷表示将积极参与到鸿蒙、欧拉、昇腾业务。”广州汉马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伍锡军表示。

    据悉,作为OpenHarmony(开源鸿蒙)的研发者与生态持续共建者,华为是这次大会的承办方,润和软件九联科技软通动力诚迈科技优博讯等5家上市公司为支持单位。

    从资本市场的反应来看,华为鸿蒙、欧拉、昇腾概念板块相关上市公司,如万兴科技梦网科技证通电子掌阅科技拓维信息天源迪科高新兴、润和软件等股价表现活跃。与此同时,不少上市公司相继发声,阐述与华为鸿蒙、欧拉、昇腾的“关联性”。

    拓维信息也公开表示,目前,公司旗下开鸿智谷已推出基于OpenHarmony的交通在鸿OS发行版、其中教育相关鸿蒙化终端、操作系统、解决方案均已在湖南、广东试点应用;交通方面,开鸿智谷已携手华为公路水运口岸智慧化军团率先在交通领域实现商业落地。

    天源迪科此前在投资者互动平台上表示,公司参与软件合作和华为开发了适配鸿蒙OS系统的华为视频电视端和手机端应用。

    软通动力此前表示,公司围绕开源鸿蒙、开源欧拉、开源高斯数据库等领域进行布局,成立了专注于开源鸿蒙研发及商业化落地的子公司鸿湖万联,目前公司已帮助400多家合作伙伴900多款产品接入鸿蒙智联。

    “受益于国家政策推动,数字经济前沿技术快速发展,海量数据高速增长,市场对数据处理的需求日益扩大。华为作为数字经济领军企业,升级数据基础设施,带动行业创新突破,推进数字经济发展,相关企业也受益。”深度科技研究院院长张孝荣表示。

    “华为的市场策略跟研发节奏都是服务于华为企业的长期战略。华为目前成立了三大类军团,通过聚焦行业单点突破的组织方式,成为寻求营收利润新增长点的关键举措。同时,通过扩大鸿蒙、欧拉、华为云等载体形成业务生态圈,使相关伙伴能够充分发挥各自行业领域优势,赋能千行百业。”中国人民大学货币研究院研究员陈佳表示。

    他认为,华为在B端与C端的稳步崛起,反映出其已经从一家硬件科技企业变成了软件服务为主的公司。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华为 长城欧拉 鸿蒙 华为鸿蒙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1 一彬科技 001278 --
  • 02-20 金海通 603061 58.58
  • 02-20 华人健康 301408 16.24
  • 02-20 纳睿雷达 688522 46.68
  • 02-17 润普食品 836422 8.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