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份城市ESG发展白皮书在蓉发布

首份城市ESG发展白皮书在蓉发布
2023年02月11日 02:43 成都日报

转自:成都日报锦观

首份城市ESG发展白皮书在蓉发布

本报讯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杨富) 从联合国在报告中首提“ESG”概念,到多伦多城市发布全球首份“城市ESG”报告,再到国内一线城市在其城市总体规划中对生态、人文的强调,如今“ESG”正在全球范围内受到关注和热议。

“ESG”是环境(Environment)、社会(Society)、治理(Governance)三个方面的缩写,其理念突破了最初的投资领域和企业范畴,成为在环境、社会、治理三大维度更为广义上的理念和实践导向,已开始延伸至经济发展和社会生活的诸多方面。

昨日,国际知名的基础设施全方位综合服务商AECOM在成都发布了行业内首份“城市ESG发展白皮书”——《新型城市竞争力策略研究白皮书》,从环境宜居、社会和谐、城市治理三大维度,围绕中国西部城市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进行了探究和思考。

“形成要素拓展、匹配精准需求、依靠数据支撑、强调发展韧性、关注以人为本、聚焦价值提升,将是未来城市竞争的六大面向。”在发布会上,AECOM中国区高级副总裁、ESG与可持续战略发展负责人张祺称,未来城市的竞争力必将不只在于经济指标,而是在于更丰富、更多元的城市价值和内涵,以创造更多的发展机会,聚集更多的优秀人才,实现更强的引资能力,进一步提升城市的综合优势。

据了解,此次发布的为行业首份“城市ESG发展白皮书”。发布地选择成都,研讨聚焦中国西部城市,这是基于何种考虑?对此,张祺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AECOM进入中国市场后便在成都设立了办公室,这十多年来见证了成都的快速发展和崛起。AECOM非常看好成都的未来,也非常重视成都市场,在业务拓展上将立足成都辐射整个西部地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成都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7 宿迁联盛 603065 --
  • 02-15 艾能聚 834770 5.98
  • 02-14 彩蝶实业 603073 --
  • 02-14 多利科技 001311 --
  • 02-13 峆一药业 430478 12.6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