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复盘必读|北向资金连续13周加仓,大消费板块走强,ChatGPT、AIGC等概念股冲高回落

A股复盘必读|北向资金连续13周加仓,大消费板块走强,ChatGPT、AIGC等概念股冲高回落
2023年02月10日 15:23 界面新闻

【大盘行情】

  • 上证指数收报3260.67点,跌0.30%,成交额3417亿元。深证成指收报11976.85点,跌0.59%,成交额5468亿元。创业板指收报2545.16点,跌0.96%,成交额2154亿元。
  • 两市股票跌多涨少,2190只股票上涨、2643只股票下跌。其中28只涨停股、9只跌停股。涨停股主要集中在人工智能概念股中。

【资金流向】

【新股表现】

  • 科创板新股裕太微上市首日高开,收涨超152.7%。公司主营业务为高速有线通信芯片的研发、设计和销售。

【热门板块】

【热门个股】

【公司动态】

  • 中芯国际联合首席执行官赵海军在2022年第四季度业绩说明会上表示,“目前整个市场的产能已经比那个时候(指2019年和2020年上半年)多了很多,所以需求量、waferout(生产完成阶段)的量,是应该会回来的,但价格未必回到原来那么高,这要求企业做的产品和技术要更有竞争力,以及跟终端客户捆绑的要更牢,而不是低价竞争。”
  • 莱茵体育收深交所关注函。公司被要求结合主要房地产销售项目交付情况及体育运营业务、房地产租赁业务的经营与业绩情况,说明2022年四季度收入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净利润变动与收入变动相背离的合理性,收入确认主要时点及合规性,是否存在年末突击创收的情形。说明公司是否存在与主营业务无关或不具备商业实质的收入,如是,进一步说明营业收入扣除涉及的具体项目、金额及扣除后的收入情况,并分析扣除后的营业收入是否可能低于1亿元,公司是否可能因扣除后营业收入低于1亿元且扣非前后净利润孰低为负导致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并作出特别风险提示。要求公司结合近年来主要业务的经营情况、财务状况等,说明公司持续经营能力是否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并充分提示风险。
  • 恒信东方收深交所关注函。要求公司分类披露期末应收款项及其他应收款坏账准备的账龄分布、对应的主要客户、合同签订的时间及合同权利义务关系、合同金额、履行期限、交易对方履行能力的变化及逾期支付合同价款的原因,公司2022年度信用减值损失计提是否合理、准确;本年度及以前年度减值准备计提是否审慎、合理;说明公司以前年度营业收入确认及其他会计处理是否准确,是否存在通过大额计提资产减值损失和信用减值损失等方式调节利润的情形。
  • 奥联电子收深交所关注函。被要求结合公司主营业务经营情况、主要客户、供应商、公司未来发展战略等,详细说明公司拟从事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研发制造相关领域的背景,与公司业务是否具有协同性。说明公司基本面是否发生重大变化,近期股价涨幅是否与公司基本面相匹配,是否与同行业上市公司变动幅度一致,并结合经营业绩、同行业上市公司估值、市盈率、股价变动等情况,就近期股价涨幅较大进行充分的风险提示。要求说明公司近3个月接受媒体采访、机构调研、自媒体宣传,以及投资者关系活动相关情况,是否存在违反公平披露原则或者误导投资者、炒作股价的情形。核实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持股5%以上股东、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其直系亲属近3个月以来买卖公司股票的情况以及未来三个月的减持计划,并结合近期股价波动情况、上述回复等详细说明你公司及相关人员是否存在借助市场热点操纵股价、违规买卖公司股票的情形。
  • 金三江收深交所关注函。要求结合所处行业特点、公司发展阶段、经营模式、未来发展战略、近两年一期净利润、净资产、每股收益等主要财务指标的增长情况及可持续性等,详细说明制定此次利润分配方案的主要考虑、确定依据及其合理性,转增比例是否与公司业绩增长幅度相匹配,是否存在炒作股价的情形,并充分提示相关风险。
  • 新野纺织及相关当事人遭深交所给予通报批评处分的决定。深交所对公司给予通报批评的处分;对公司董事长魏学柱、总经理陶国定、时任董事会秘书兼财务总监许勤芝给予通报批评的处分。根据河南证监局《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及深交所查明的事实,公司及相关当事人存在以下违规行为:2019年11月,新野纺织为河南华晶超硬材料股份有限公司1亿元银行贷款提供担保,河南华晶相关方为新野纺织该笔担保提供反担保。上述借款到期后,因河南华晶无力偿还,新野纺织在2021年6月11日前代其偿还银行贷款1亿元,截至2021年11月11日共计代偿本息1.09亿元,占最近一期经审计净利润的63%。新野纺织未在担保发生代偿时及时披露相关重大进展情况,迟至2021年年报中方首次披露。
  • *ST文化收深交所关注函。公司2022年度报告披露后,公司股票可能触及深交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规定的退市情形。深交所要求公司提高信息披露质量,强化风险提示,向投资者充分揭示公司股票可能存在的退市风险,保护投资者利益。
  • 阿尔特公告,全资子公司株式会社IAT(以下简称“日本阿尔特”)与某国内领先整车制造上市公司签署了《合作意向书》。双方决定就某新能源车型海外市场的适应性开发、生产制造及销售事宜展开合作。
  • 江苏神通在互动平台上称,公司近期新设立了子公司“神通半导体科技(南通)有限公司”,该子公司主要研发生产半导体设备用特种阀门以配套半导体及光伏设备所需关键零部件及产业链所需核心零部件方面的产品,目前该公司处于初创阶段,预计不会2023年度业绩造成重大影响。
  • 有投资者提问:“小米汽车外观提前泄露,根据小米说法是一家北京的公司,请问贵公司也有北京公司,是否泄露是贵公司,新闻报道小米要索赔100万是否会对业绩有影响?”模塑科技在互动平台上称,泄密方非公司参股公司北京北汽模塑科技有限公司,索赔不会对公司业绩产生影响。

【行业政策】

  • 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23年1月份全国CPI(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和PPI(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数据。2023年1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1%。其中,城市上涨2.1%,农村上涨2.1%;食品价格上涨6.2%,非食品价格上涨1.2%;消费品价格上涨2.8%,服务价格上涨1.0%。1月份,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下降0.8%,环比下降0.4%;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同比上涨0.1%,环比下降0.7%。
  •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分析,2023年1月,受春节假期及部分消费需求提前透支影响,叠加传统燃油车购置税优惠和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退出,汽车市场表现平淡,产销环比、同比均呈现两位数下滑。月产销分别为159.4万辆和164.9万辆,环比分别下降33.1%和35.5%,同比分别下降34.3%和35%。1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达到42.5万辆和40.8万辆,环比分别下降46.6%和49.9%,同比分别下降6.9%和6.3%,市场占有率达到24.7%。与2022年春节2月相比,产销分别增长15.4%和22.2%。1月,传统燃油乘用车国内销量90.4万辆,比上年同期减少73.2万辆,环比下降31%,同比下降44.8%。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股价 A股 概念股 回落 北向资金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7 宿迁联盛 603065 --
  • 02-14 彩蝶实业 603073 --
  • 02-14 多利科技 001311 --
  • 02-13 峆一药业 430478 12.62
  • 02-10 舜宇精工 831906 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