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润创新高之际为何大砍减排目标? 英国石油作出解释

利润创新高之际为何大砍减排目标? 英国石油作出解释
2023年02月07日 22:52 媒体滚动

  财联社

  在本周二公布的财报中,英国石油如期创造了公司百年历史上的利润新高。然而,公司同样在今天更新了有关削减化石燃料产能的指引,意味着曾经的全行业“减排先锋”往后退了一步。

  根据公司官网文件,英国石油预计2025和2030年的油气产能将分别等同于230万桶原油/天和200万桶/天。因此2030年的产能与2019年相比将同比下降25%,显著低于三年前制定的40%目标。因此2030年的油气碳排放下降幅度,也只能较2019年基准下降20%-30%,低于此前35%-40%的目标。不过公司的2050年碳中和目标没有发生变动。

(调整减排目标,来源:英国石油官网)(调整减排目标,来源:英国石油官网)

  对于这一调整,英国石油首席执行官伯纳德·鲁尼解释称,对于眼下依赖石油和天然气的能源系统,公司需要持续进行短期投资,以满足需求并确保有序的能源转型。

  曾几何时英国石油有着致力于减排的勃勃雄心,但奈何形势比人强。自从提出减排目标后,过去三年全球先后遭遇疫情、俄乌冲突的影响,所以在追求低碳经济的同时,能源安全和可负担的关注度大大增加。伯纳德·鲁尼表示,全球政府和社会都要求英国石油这样的公司增加对现有能源系统的投资

  不过英国石油CEO也强调,调整产能指引与减排目标,并不意味着方向转变。公司的战略是投资于当今的能源系统,以及加速能源转型,而公司正倾向于后者。

  根据公司今天发布的财报,2022年英国石油总共实现227亿美元的利润,较2021年的128亿美元翻了一倍,也顺势超过此前高点2008年的263亿美元。在高额的利润和需求因素推动下,英国石油也上调了未来数年的资本支出预期。

  2022年,英国石油的资本支出总共为163亿美元,今年的投入预期将在160-180亿美元。公司此前曾预期2025年前的年均资本支出在140-160亿美元之间。鲁尼介绍称,从现在到2030年,英国石油将在油气投资上比计划多花80亿美元,同时在能源转型方面也会多花80亿美元,将用于生物燃料、生活便利、充电设施、可再生能源、氢能源等方面。

  英国石油预期,这五大转型业务到2030年的EBITDA能够达到100-120亿美元,或者等同于整个集团营收的近20%。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周唯

英国石油 美元 韦恩·鲁尼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0 舜宇精工 831906 11
  • 02-09 真兰仪表 301303 26.8
  • 02-08 和泰机电 001225 46.81
  • 02-08 亚通精工 603190 29.09
  • 02-08 龙迅股份 688486 64.7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