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撒同盛发展股份有限公司2022年度业绩预告

凯撒同盛发展股份有限公司2022年度业绩预告
2023年01月31日 06:08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证券代码:000796       证券简称:ST凯撒   公告编号:2023-001

  凯撒同盛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度业绩预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1、业绩预告期间:2022年1月1日-2022 年12月31日

  2、业绩预告情况:亏损

  ■

  备注:本报告期的基本每股收益按扣减公司已回购股份数以总股本 801,894,458 股为基数。

  二、与会计师事务所沟通情况

  本业绩预告相关的财务数据未经注册会计师审计,但公司已就业绩预告有关事项与年报审计会计师事务所进行了初步沟通,双方不存在重大分歧。

  三、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2022年度继续受疫情持续影响,全年旅游业务和食品业务都未能按照计划开展,并且经受了更加严重的冲击,公司业务无法全面恢复,致报告期公司营业收入大幅下降,并且产生了经营性亏损。

  同时公司依据《企业会计准则》及会计政策相关规定,基于谨慎性原则,对各类资产进行了全面检查和减值测试,预计将增加部分资产减值,包括商誉减值和固定资产减值,长期股权投资类价值变动等;加之受主要服务客商的连带负面影响,公司预计将对应收账款债权计提坏账准备。

  四、风险提示及其他相关说明

  1、本次业绩预告的相关数据仅为公司财务部初步核算的结果,未经审计机构审计,具体财务数据将在公司2022年度报告中详细披露。

  2、因公司2021年度被年审会计师事务所出具了否定意见的内部控制审计报告,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22 年修订)第9.8.1条规定的相关情形,公司股票交易于2022 年4月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截至目前,公司股票仍被深圳证券交易所实行其他风险警示。

  3、公司2022年度业绩预告显示,预计公司2022年度期末净资产为负值,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22 年修订),若公司2022年度财务指标触及《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22 年修订)第 9.3.1 条第一款第(二)项的规定“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期末净资产为负值,或者追溯重述后最近一个会计年度期末净资产为负值”的情形,深圳证券交易所将可能对公司股票交易实施退市风险警示,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4、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是《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公司所有信息均以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信息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关注后续公告并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凯撒同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3年1月31日

  证券代码:000796        证券简称:ST凯撒     公告编号:2023-002

  凯撒同盛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股票可能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

  第一次提示性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特别风险提示:

  1、凯撒同盛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预计公司 2022年期末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为负值,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22 年修订),若公司2022年度财务指标触及第 9.3.1 条第一款第(二)项的规定“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期末净资产为负值,或者追溯重述后最近一个会计年度期末净资产为负值”的情形,公司股票将可能在 2022 年年度报告披露后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股票简称前冠以“*ST”字样)。

  2、公司股票自2022年5月6日开市起已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截至本报告披露日,公司其他风险警示事项仍然存在,将继续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

  一、公司股票交易可能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原因

  凯撒同盛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经公司财务部门测算,预计2022年度净利润为负,并将导致2022年度期末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为负值。2022年度财务测算数据可见公司同日披露的《2022年度业绩预告》(公告编号:2023-001)。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22 年修订)第 9.3.1 条第一款第(二)项的规定,上市公司出现“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期末净资产为负值,或追溯重述后最近一个会计年度期末净资产为负值”的情形,公司可能被深圳证券交易所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22 年修订)第9.3.2条,上市公司预计将出现第9.3.1条第一款第(一)项至第(三)项情形的,应当在相应的会计年度结束后一个月内,披露公司股票交易可能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风险提示公告,并在披露年度报告前至少再披露两次风险提示公告。

  二、其他事项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 2022 年年度报告编制及审计工作仍在进行中,具体准确的财务数据以公司经审计并在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披露的2022年度报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关注后续公告并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凯撒同盛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2023年1月31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2 驰诚股份 834407 5.87
  • 01-31 阿莱德 301419 24.8
  • 01-31 新赣江 873167 9.45
  • 01-31 亿道信息 001314 3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