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强化“金融引擎” 中国药谷为产业发展注入动能

产业强化“金融引擎” 中国药谷为产业发展注入动能
2023年01月06日 13:07 北京青年报

1月6日,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大兴区获悉,自北交所大兴服务基地在大兴医药基地挂牌以来,中国药谷充分发挥北交所大兴服务基地平台支点作用,建设“金融服务港”,完善金融服务体系,吸引更多的市场化金融服务机构聚集,通过注入金融“活水”,激发企业创新活力,助力高精尖项目在园区进一步聚集,打造具有药谷特色的“金融服务引擎”,深入推动“科技+医药+金融”产业融合发展模式。在中国药谷“金融引擎”的推动下,百奥赛图成为大兴生物医药产业基地第19家上市企业,并且正以港股“基因编辑第一股”的特殊标的敲开科创板的大门。百奥赛图凭借全球稀缺的硬核平台资产,外加过硬的临床前药物开发实力,有望成为中国药谷第一个开启“A+H”之路的创新型企业。

近日,根据北京证监局公开信息显示,百奥赛图(北京)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已进入A股上市辅导阶段,并已聘请中金公司作为百奥赛图本次公开发行的辅导机构。作为“基因编辑第一股”,百奥赛图已于2022年9月成功登陆港交所。百奥赛图不仅能够为众多国内外药企提供临床前研发产品和服务并保持收入快速增长和可观利润率,还能够凭借独特的抗体技术平台规模化开发有潜力的早期抗体分子并不断转让给国内外药企合作方,并立志成为全球新药研发的“发源地”。

据了解,成立于2009年的百奥赛图,始于基因编辑技术,业务逐步覆盖创新药研发全链,是一家创新技术驱动新药研发的国际性生物技术公司,也是港股市场上唯一一家既具有临床前服务收入支撑又能通过原创基因编辑技术开展抗体药物研发的生物技术公司。

目前,百奥赛图已与包括德国Merck、美国Xencor、百济神州、信达生物等在内的16家知名药企就RenMice®平台达成授权及试验合作协议,正在进行33个研发项目。根据公司数据显示,2022上半年公司抗体业务收入6134.5万元,同比大增260%。而伴随着百奥赛图合作变现模式多样化,抗体业务未来也有望成为与临床前CRO业务齐头并进的现金流支柱。

当前,中国药谷“科技+医药+金融”产业融合发展模式成效初显,产业集群进一步发展壮大,园区企业在产业布局方面展现出了纵深聚焦、横向拓展,并全面走向国际化的多维发展态势,在稳定中求创新,在创新中谋发展,中国药谷正以完善的金融服务体系推动生命健康产业生态在园区进一步完善。

供图/大兴区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蒲长廷

编辑/彭小菲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大兴 基因 奥赛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0 福斯达 603173 --
  • 01-10 鑫磊股份 301317 --
  • 01-10 英方软件 688435 --
  • 01-09 九州一轨 688485 17.47
  • 01-06 天宏锂电 873152 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