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活闲置空间!李沧利用城市“边角料”打造3处便民停车场

盘活闲置空间!李沧利用城市“边角料”打造3处便民停车场
2022年12月29日 20:18 媒体滚动

  转自:青岛新闻网

  ▲华泰社区停车场

  青岛新闻网12月29日讯(记者 孙志文 通讯员 王彬 孟欣)“以前这里到处是野草,到了夏天比人都高,现在建起停车场,不仅停车方便了,社区环境也大有改善!”看着自家楼下新建的停车场,李沧居民吴先生赞不绝口。

  吴先生所说的这处停车场是刚刚落成的李沧区华泰社区停车场。这里曾是一片闲置地块,环境卫生比较差,经过改造后,曾经的遍地野草已不复存在,取而代之的是一处拥有75个车位的便民停车场,干净整洁的柏油路、整齐划一的停车线和科技感十足的门禁设备不仅让周边居民眼前一亮,更解决了老城区群众急难愁盼的停车难题。

  ▲白泥地公园停车场

  据了解,为了有效缓解日益突出的“停车难”现状,改善市容市貌,提升辖区居民的幸福指数,今年以来,李沧区持续利用城市空闲地块、边角地块、立交桥下闲置空间建设便民停车场,已先后建成华泰社区停车场、白泥地公园停车场、重庆路桥下空间停车场3处便民停车场,新增车位超过312个。除此之外,金水路桥下空间停车场也将在今年年底前竣工,届时还将新增车位91个。

  据李沧市政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利用城市“边角料”打造便民停车场的过程中,李沧市政公司多措并举,力求发挥闲置空间的最大价值。一方面科学规划、合理设计,深度挖掘空间资源,为老百姓提供更多车位;一方面合理安排施工时间,主动错开出行高峰期,确保了施工期间的道路交通顺畅和行人安全;另一方面引进智能门禁系统,使华泰社区停车场、白泥地公园停车场、重庆路桥下空间停车场均实现“无人化”管理,提高了车辆的进出效率,优化了群众的停车体验。

  ▲重庆路桥下空间停车场

  疏堵结合,将城市“边角料”变成“金边银边”,才能让停车更有秩序,让城市治理更有温度。未来,李沧区将继续积极挖掘城市停车资源,把更多空闲地块、边角地块、立交桥下闲置空间变成干净整洁的停车场,为群众排忧、为城市美颜,为青岛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助力。

  ▲华泰社区停车场

  ▲白泥地公园停车场

  ▲重庆路桥下空间停车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茂桦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6 信达证券 601059 8.25
  • 01-10 福斯达 603173 --
  • 01-09 九州一轨 688485 --
  • 12-27 迅安科技 834950 13
  • 12-26 百利天恒 688506 24.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