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科力远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湖南科力远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2022年12月29日 05:29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被担保人名称:益阳科力远新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益阳新能源”)

  ●本次担保金额:67,500万元

  ●本次担保是否有反担保:无

  ●对外担保逾期的累计数量:无

  一、担保情况概述

  湖南科力远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全资子公司益阳新能源为满足项目建设需要,拟在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益阳分行申请办理 50,000万的新增敞口授信额度,公司为其提供连带责任担保,最高担保金额为67,500万元,用于益阳新能源产业园一期项目建设。

  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及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预计担保额度的议案》,同意公司为子公司、子公司为其他子公司向金融机构申请综合授信提供担保,担保额度不超过256,190万元,有效期自公司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本次担保事项在公司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担保额度内,无需再次提交董事会及股东大会审议。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披露的《关于预计担保额度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16)。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益阳科力远新能源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30900MA4RQNHM1P

  成立时间:2020年10月14日

  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公司住所:益阳高新区东部产业园鱼形山路以南、园山路以东、蒲塘路以北

  法定代表人:张聚东

  注册资本:人民币15,000.00万元

  经营范围:其他未列明制造业;电池及配套电子、通讯类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及技术咨询服务;金属材料的研发、生产、销售;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技术的进出口(国家限定企业经营或禁止进出口商品和技术除外);金属材料、金属制品、电子产品、电镀设备、五金配件、建筑材料(不含硅酮胶)、化工原料及化工产品(不含危险化学品)、机电设备、日用百货的销售;机械设备租赁;电动两轮车、电动三轮车的加工、生产与销售。(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关联关系:公司全资子公司。

  最近一年又一期的财务状况:

  ■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被担保人:益阳科力远新能源有限公司

  担保方式: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担保金额:67,500万元人民币

  担保期限:8年

  四、担保的必要性和合理性

  本次担保事项为对公司全资子公司的担保,担保金额在公司年度担保预计额度范围内,公司拥有被担保方的控制权,对其日常经营活动和资信状况能够及时掌握,担保风险整体可控,不会影响公司股东利益,具有必要性和合理性。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目前,公司对外部单位的担保金额(不含对子公司担保)为6,00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归母净资产的2.29%;公司及子公司对子公司提供的担保总额为212,562万元(含本次),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归母净资产81.46%。公司实际的对外担保累计总额为218,562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归母净资产的83.76%。截至目前,公司无逾期担保事项,也没有为股东及其关联单位提供担保等事项。

  特此公告。

  湖南科力远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12月29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6 信达证券 601059 8.25
  • 01-10 福斯达 603173 --
  • 01-09 九州一轨 688485 --
  • 12-27 迅安科技 834950 13
  • 12-26 百利天恒 688506 24.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