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上峰水泥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与专业投资机构共同投资暨新经济股权投资进展公告

甘肃上峰水泥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与专业投资机构共同投资暨新经济股权投资进展公告
2022年12月29日 05:29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对外投资概述

  为落实战略发展规划,在立足主业的同时适度开展新经济产业股权投资,以提升企业可持续发展综合竞争力,甘肃上峰水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以全资子公司宁波上融物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宁波上融”)为出资主体与专业机构合资成立私募投资基金——苏州璞达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璞达创投”),璞达创投的投资范围聚焦于半导体、新能源及相关材料领域等,此前已投资三个项目共计25,000万元,分别为先导薄膜材料有限公司、江苏中润光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和上海超硅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具体内容请详见2022年9月29日和2022年11月03日分别刊登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关于与专业投资机构共同投资暨新经济股权投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22-093、2022-095)。

  二、本次投资进展情况

  截至本公告日,宁波上融向璞达创投增资7,600万元用于投资新的项目东营昆宇电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营昆宇”)。

  东营昆宇电源科技有限公司是专注于锂电产业发展的国际化综合性产业集团,聚焦电力储能、通信储能与消费类电池,布局工商业储能、UPS、绿色出行电池产品等,作为全球一流的智慧锂电系统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为客户提供网络能源、电力储能、绿色出行、消费类电池等锂电储能系统一站式综合解决方案。

  东营昆宇与本公司及本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持股5%以上的股东、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或利益安排,不存在以直接或间接形式持有上市公司股份。

  截至本公告日,璞达创投已向本次投资的股权转让方支付全部股权转让款,相关投资协议已签订,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已办理完成。

  三、本次投资对公司的影响及存在的风险

  (一)本次投资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新经济产业财务投资基于公司发展战略需要,符合公司“一主两翼”战略中新经济产业股权投资翼的目标规划范围;本次投资的昆宇电源在储能行业细分领域具有较强竞争优势,发展成长迅速,符合匹配公司重点投资方向。股权投资翼的持续拓展对公司产业结构优化和主业升级延伸均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对抵御单一产业周期波动风险、提升综合竞争力继续构建了重要支撑。

  (二)本次投资存在的风险

  (1)投资标的可能受宏观经济、行业周期、政策变化、投资标的经营管理等多种因素影响,存在投资收益不达预期的风险;

  (2)存在被投企业无法及时退出,影响现金流回款而延期等风险。

  (三)风险控制措施

  公司已建立规范的投资决策和风险防控管理体系,公司将密切关注相关监管政策变化,按照规范要求和内部管控机制要求,加强专业研判和投资决策,以及股权项目投资相关投后管理,积极预防并降低相关风险。

  四、其他说明

  公司将持续关注投资基金的后续进展情况,并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甘肃上峰水泥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12月28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6 信达证券 601059 8.25
  • 01-10 福斯达 603173 --
  • 01-09 九州一轨 688485 --
  • 12-27 迅安科技 834950 13
  • 12-26 百利天恒 688506 24.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