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投电力防疫保供"两不误"

国投电力防疫保供"两不误"
2022年12月26日 10:04 企业观察报

为了实现“稳供电,保生产”的目标,国投电力各企业一线生产人员团结协作、密切配合、不畏辛劳,积极落实科学防控管理措施。

近期,我国持续面临境外疫情输入和本土疫情传播扩散的双重风险,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国投电力统筹全板块疫情防控,多措并举确保疫情防控及保供电工作“两不误”。

国投电力深入贯彻国投集团关于落实“新十条”防疫措施,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要求,及时向电力本部和各控股投资企业分别下发了《关于调整在京单位疫情防控举措的通知》和《关于进一步优化公司控股投资企业疫情防控举措的通知》,从日常防护、现场管控、人员管控、会议活动、访客管理、后勤管理、防疫物资、外委单位人员管理等八个方面,部署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尤其针对电力生产和基建现场管理工作的特殊性和重要性,强调了抓好现场管控,科学合理防控,做好员工生活、防疫和轮岗备岗保障,确保员工健康安全和生产建设的平稳有序。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为了保障企业正常运行,担负起电力保供的重要责任,各投资企业分别结合自身实际制定了生产人员疫情防控突发情况应急预案。为了实现“稳供电,保生产”的目标,国投电力各企业一线生产人员团结协作、密切配合、不畏辛劳,积极落实科学防控管理措施。

01

加强员工健康监测

及早发现、精准处置

在当前疫情大范围蔓延的形势下,各企业向员工配发抗原自测试剂盒进行日常检测;部分企业请核酸检测机构上门组织厂内检测,降低社会面感染的风险。一旦发现阳性人员,立刻安排居家隔离,并第一时间将相关信息上报。

02

针对生产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

做好轮岗备岗准备

在应急预案中明确规定疫情突发状况下人员轮替机制,必要时可改变常规倒班机制以确保岗位有人值守;根据实际需要安排轮岗备岗,轮流安排部分员工居家办公待命,以防疫情扩散过快导致工作无法正常开展。人员轮替和备岗策略的实施,导致企业生产人员工作压力明显增加,但国投电力全体员工依然发扬艰苦奋斗、团结奉献的精神,夜以继日坚守在保供电的最前线。

03

最大限度减少生产现场人员流动

必要时采取封闭管理措施

目前各企业人员、车辆进出生产现场实行严格审批管理,厂内员工非必要不离开生产现场,外部人员非必要不进入生产区域;必要交通时做到“专车专用,车内消毒,全程佩戴口罩”;部分企业采取“职能部门居家办公,生产人员封闭管理”的措施,尽量避免生产现场大规模感染。

04

加强筛查,降低风险

高度重视外委承包商施工人员大范围返回施工现场“复工复产”工作,相关企业组织施工人员分批返场,并做好人员的筛查、隔离,努力将外来风险降到最小。

05

做好常态化防控

持续做好生产现场常态化防疫措施,严格执行“戴口罩”“不随意聚集,不聚会”等要求;尽可能减少线下会议,倡导线上开会;对厂房、集控室等重要生产场所加强消杀;保证防疫药品和物资充足;生产现场公共娱乐场所暂停开放,食堂停止堂食等。

在国投电力积极部署和各投资企业全力配合下,近期国投电力生产、基建工作均有序开展,设备运行总体正常,日均电量维持在3.8亿千瓦时,11月底至今,新增投产项目超过300MW。

同时,为进一步做好能源保供工作,国投电力坚决履行保供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全面统筹管理,多项举措并行,运用长协煤协调机制,确保煤电企业煤炭库存量,为安全可靠供电、供热提供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疫情 新冠肺炎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6 信达证券 601059 8.25
  • 12-27 迅安科技 834950 13
  • 12-26 百利天恒 688506 24.7
  • 12-21 富乐德 301297 8.48
  • 12-21 佳合科技 872392 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