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摄影工作室高价销售抗原试剂盒将被罚30万

一摄影工作室高价销售抗原试剂盒将被罚30万
2022年12月15日 00:01 媒体滚动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转自:劳动午报

  本报讯 (记者 周美玉) 一盒25支的抗原检测试剂盒高价销售为250元。近日,海淀区一摄影工作室因涉嫌哄抬物价及无证经营的违法行为,海淀区市场监管局拟对其罚款30万元。

  12月12日下午,海淀区市场监管综合执法大队接到举报线索,辖区某摄影工作室高价代售抗原检测试剂盒,执法人员紧急出动,对上述摄影工作室进行了突击检查。

  经查,执法人员在该工作室内发现已售空的抗原试剂盒7箱,并在收银台发现三张手工记录的销售明细表和未售出的抗原检测试剂盒2盒,执法人员对涉案物品进行证据固定和暂扣处理。同时,与企业法定代表人取得联系,要求其进一步提供相关进销货凭证,并接受下一步处理。

  该企业销售抗原检测试剂盒的价格远高于同时期周边市场同类抗原检测试剂盒的价格,构成哄抬价格的违法行为,海淀区市场监管局已对其立案调查,并对该企业是否构成无证经营并案处理。根据现场检查情况及初步调查,对涉嫌哄抬物价及无证经营的违法行为,海淀区市场监管局拟对其罚款30万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吕成飞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6 萤石网络 688475 28.77
  • 12-16 川宁生物 301301 5
  • 12-15 山外山 688410 32.3
  • 12-15 珠城科技 301280 67.4
  • 12-15 纬达光电 873001 8.5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