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A跌多涨少,但抗疫修复板块的反弹行情还在路上|风雨看盘

大A跌多涨少,但抗疫修复板块的反弹行情还在路上|风雨看盘
2022年12月08日 16:35 媒体滚动

转自:周到上海

今天,沪深两市双双低开,盘中光伏概念股回暖,赛伍技术(603212)触及涨停,青岛中程(300208)、上能电气(300827)、福斯特(603806)、激智科技(300566)、英威腾(002334)等跟涨;储能概念股反弹,上能电气涨超10%,科士达(002518)、宝光股份(600379)、南网科技星云股份(300648)、正泰电器(601877)、德业股份(605117)等跟涨。午后,抗原检测板块异动,英诺特涨超10%,济民医疗涨停,阳普医疗千红制药亚辉龙毅昌科技等纷纷冲高。最后沪市小跌0.07%,报收3197点;创业板小挫0.09%,报收2411点。两市全天成交额8699亿元。

今天,电子元器件和集成电路国际交易中心股份有限公司创立大会于深圳召开。据了解,该交易中心位于深圳前海,注册资本为21.28亿元。今年年初国家发改委、商务部《关于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放宽市场准入若干特别措施的意见》中曾明确,创新市场准入方式建立电子元器件和集成电路交易平台。支持深圳优化同类交易场所布局,组建市场化运作的电子元器件和集成电路国际交易中心,打造电子元器件、集成电路企业和产品市场准入新平台,促进上下游供应链和产业链的集聚融合、集群发展。

二级市场上,今天熊去氧胆酸概念股、抗原检测概念股反复活跃,养鸡概念股全天走低。盘面上,电商板块领涨两市,若羽臣焦点科技跨境通涨停,有棵树联络互动星徽股份等多股涨超5%;抗原检测板块反复活跃,毅昌科技、千红制药、济民医疗涨停,英诺特、复星医药等跟涨;数据确权概念股熄火,人民网跌停,深桑达A新华网中文在线等跌幅居前;科拓生物20CM跌停。两市超3100只个股下跌,北向资金全天净买入1.13亿元。

操作上,今天大A将分化进行到底,有良好市场基础的半导体概念股大挫,不少个股已经在低位整理蛮长时间,今天却依然疲软不堪。机构洗盘手法凶悍。

而在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出台了《进一步优化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措施》后,对风险区划定和管理、核酸检测、隔离方式、保障群众就医购药需求、老年人疫苗接种、重点人群健康管理、社会正常运转、涉疫安全保障和学校疫情防控等工作提出了进一步的优化要求。疫情防控进一步放松,市场对零售业有复苏预期。同时对防疫药物需求激增。所以今天盘面最强的股票就是以华纳药厂为代表的布洛芬等概念股。其他消费类的如深圳华强人人乐、跨境通、国光连锁广百股份等个股表现也十分强势。总之疫后修复板块的反弹行情还在路上。

来源:周到上海       作者:韩忠益(风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2 合肥高科 430718 6.5
  • 12-12 通力科技 301255 37.02
  • 12-09 九菱科技 873305 11.72
  • 12-08 奔朗新材 836807 7
  • 12-08 基康仪器 830879 6.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