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若仅检出1例阳性,且无社区传播风险,可不划定高风险区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若仅检出1例阳性,且无社区传播风险,可不划定高风险区
2022年12月08日 16:03 媒体滚动

转自:九派新闻

在今天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疾控中心传防处研究员王丽萍提到,对于仅仅检出1例的情形,如果说在他的工作地、居住地、活动地传播风险比较低,而且及时把密接进行管控以后,经过研判没有社区传播风险,这时候是可以不划定高风险区的。

对于您刚才提到的住户比较多,一个单元或者一个楼栋可能有上百户的情形,根据流调和风险研判的情况,根据新十条,可以仅仅判定这种暴露风险比较高的楼层或者住户,尽量减少疫情对群众生活带来的不便。

对于划定了高风险区以后,如果连续5天没有新增感染者的检出,就可以及时解封,尽量避免长期的封控。新十条也提到了,对于无症状感染者、轻症甚至密接都可以选择居家隔离。

因此,社区里封控的很可能有这样一些人群,对于划了风险区以后实行封控的高风险区检出的新增感染者,如果是严格落实居家隔离的阳性人员的同住人员或者是密接人员,经过研判以后,没有家庭外的社区传播风险,这种情况下,即使检出阳性也不影响整个高风险区解封的时间,也仍然是连续5天没有新增就可以解封。

12月08日15时,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在国家卫生健康委2号楼新闻发布厅召开新闻发布会,邀请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疾控局相关负责同志和有关专家出席,介绍进一步优化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有关情况,并回答媒体提问。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风险区 国务院 新冠肺炎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2 通力科技 301255 37.02
  • 12-12 合肥高科 430718 6.5
  • 12-09 九菱科技 873305 11.72
  • 12-08 奔朗新材 836807 7
  • 12-08 基康仪器 830879 6.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