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盛集团董事长:中国的数字化发展非常先进

安盛集团董事长:中国的数字化发展非常先进
2022年11月23日 15:17 北京日报客户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

  北京日报客户端 | 记者 孙杰

  11月22日,在2022金融街论坛年会期间举行的全球系统重要性金融机构会议上,围绕“数字经济与金融服务”的主题,安盛集团董事长安东纳•高赛-格兰维尔进行视频演讲。他表示,数字化转型对保险企业来说是一个真正的机会。中国的数字化发展非常先进,数字工具在人们的日常生活中非常普遍。

  “我知道大家齐聚一堂是为了一个非常重要的目标,即围绕促进金融改革和创新建立共识并激发动力,尤其是在我们目前面临的充满挑战的全球环境下。” 他表示。

  安盛集团(AXA)总部位于法国巴黎,是当今世界领先的保险及资产管理集团之一,于2021年位列《财富》世界500强榜单第46位。安东纳•高赛-格兰维尔表示,作为安盛的董事长,在展望未来时,想关注的主题之一是数字化转型,以及该主题在金融领域的重要性。“保险的作用在我们看来,一家保险公司不仅仅管理风险,还可以帮助预防风险。这是我们为安盛未来定位的模式,其中大部分只能通过数据和我们的转型来实现。”他说。

  日益数字化的经济将增加可用信息量,例如数据可能来自卫星、无人机、传感器和联网物件等。他表示,始于云或人工智能的工具越来越强大,将让保险公司能够进一步利用数据潜力,帮助客户应对风险,并进一步加深保险在风险预防方面的专业知识。这对保险企业来说是一个真正的机会。

  “我们知道,中国在数字化发展方面非常先进。”安东纳•高赛-格兰维尔表示,中国保险业一直是大规模利用数字技术的先行者之一,并进行了大量创新,数字工具在人们的日常生活中非常普遍。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墨轩

安盛 格兰维尔 转型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5 辰光医疗 430300 6
  • 11-25 秋乐种业 831087 6
  • 11-24 欧康医药 833230 12.8
  • 11-24 雷特科技 832110 20
  • 11-23 三未信安 688489 78.8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